快訊/「北市章魚哥」天玉里票開完了!蔡英文55.31%贏韓國瑜

▲天玉里在天母國小的投票所。(圖/記者蔡紹堅攝)

▲天玉里在天母國小的投開票所。(圖/記者蔡紹堅攝,下同)

記者周亭瑋、蔡紹堅/台北報導

擁有「神準章魚哥」封號的台北市士林區天玉里,《ETtoday新聞雲》現場連線看開票,終於開完了!設在天母國小投開票所結果出爐,由蔡英文拿下最高票3038,以55.31%的得票率,贏韓國瑜的40.74%,而這次大選究竟能否再現準確度,備受各界關注。

經過約2小時時間,天玉里5個投票口均已開票完畢。三組候選人在天玉里得票數分別為,一號宋余配217票、二號韓張配2238票、三號蔡賴配3038票。而蔡英文得票率為55.31%,與韓國瑜的40.74%,相差14.57個百分點。

▲台北市士林區天玉里,天玉里,北市章魚哥,章魚哥,指標里。(圖/記者蔡紹堅攝)

彷彿是台北縮影的士林區天玉里,是該區人口密度最高的里,因投票結果常常精準反映選情,被視為指標性投票所,而誤差值幾乎落在1%左右。

回顧2012年總統大選,當時蔡蘇配誤差值僅0.12%,而馬吳配更只差了0.04個百分點;雖然章魚哥的誤差值幾乎落在1%上下,而2018年市長之戰也不例外,但結果卻翻盤,最終柯文哲以41.05%擊退丁的40.82%。不過有學者分析,兩人全市總票數只差3254票,也就是0.23%的差距,且天玉里樣本數太少外加棄保效應才會如此。

正確選舉結果,以中央選舉委員會公告為準。

▼「章魚哥」天玉里6次大選得票率PK。(圖/記者周亭瑋製表)

▲「章魚哥」天玉里6次大選得票率PK圖。(圖/記者周亭瑋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