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道「空拍照」對比!蔡英文即時提問統計53萬 對尬韓國瑜百萬庶民站出來

▲▼韓國瑜、蔡英文凱道造勢。(圖/資料照)

▲韓國瑜、蔡英文凱道造勢。(圖/資料照)

記者黃巈禾/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9日在台北凱道舉行造勢晚會,主辦單位稱現場湧入百萬人潮,塞爆景福門周邊5條路段。相隔一日,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選前之夜10日也在凱道舉辦,透過社群現場提問「1月11日你會回家投票嗎?」,主辦即時測得到線上加線下超過53萬人。在選前之夜造勢落幕後,藍綠兩場凱道造勢的空拍對比照也隨之曝光。

韓國瑜9日的「凱道勝利晚會」,主辦單位召百萬庶民共襄盛舉,國民黨立委候選人、14縣市長、黨內歷任黨主席紛紛出席拉抬造勢,最後韓國瑜與夫人李佳芬壓軸現身,令全場韓粉超嗨,萬人狂喊「前進總統府!」

晚會於傍晚五點正式開始,韓粉出動力挺韓國瑜,傍晚六點多凱達格蘭大道與中山南路已呈現一片紅色的十字,到了晚上,支持民眾紛紛拿出手機打燈,畫面十分壯觀。主持人沈玉琳晚間7時許喊話,現場突破80萬人,千軍萬馬來相見,人潮塞滿擠到景福門後,甚至稱預計8時要「百萬庶民」創下凱道新紀錄。直到晚間9時20分,韓國瑜登場致詞後,許淑華稱接獲消息,現場湧入100萬人,底下韓粉一片歡呼聲,氣氛嗨到最高點。

▲▼「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 凱道勝利晚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韓國瑜凱道造勢空拍照。(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 凱道勝利晚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韓國瑜凱道造勢空拍照。(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相較之下,蔡英文10日的選前之夜採取的是四地齊發的方式,造勢晚會在台北、新北、台中、高雄4地同時登場,熱情民眾不斷湧入會場,其中台北、高雄場爆滿,凱道、景福門被支持者擠爆,鳳山西站也被造勢人群給塞滿。

在凱道部分,競選團隊10日一早便開始在現場做硬體設施架設,規模比照韓陣營,除了凱道外,也在仁愛路、信義路、中正紀念堂前,設置更大尺寸、300吋大螢幕來直播晚會畫面。

值得注意的是,蔡英文選前之夜晚間7時正式開始,下午5時許人潮已逐漸湧入凱道,下午6時上班族及學生陸續下班下課,凱道人潮也持續湧現,人潮炸出景福門,離晚會現場最近的捷運台大醫院站也是擠滿人潮,出入口的常德街更是被塞爆。

蔡英文競辦發言人團隊在凱道造勢時,先在晚間7時50分先要求現場民眾、觀看直播的民眾拿出手機,查看蔡英文官方LINE帳號頁面,裡面有一題「明天1月11日你會回家投票嗎?」題目,並給20秒要大家按下去,推算出共有31萬多人在現場或線上觀看直播。

到了9時20分左右,團隊再度請現場民眾、收看直播的觀眾拿出手機,在蔡英文的LINE官方帳號頁面上作答,回答「明天1月11日你會回家投票嗎?」的題目,給出20秒的時間,讓所有人作答,進而推算出總人數突破53萬人。

蔡英文選前之夜的凱道造勢活動中,不只與民眾現場互動,還透過社群媒體,將現場、線上觀看直播的民眾做串聯;民眾需要在當下作答,才會被算入人數內,精確度算是相當高。事實上,蔡英文2019年12月3日舉辦的「社群之夜+人蔘衝一波」時就已經測試過,而這次的選前之夜則是直接派上用場。

▼蔡英文選前之夜凱道造勢。(圖/記者吳杰澄攝)

▲▼2020凱道選前之夜,蔡英文講話凱道大景。(圖/記者湯興漢攝)

▲▼2020凱道選前之夜。(圖/ETtoday攝影中心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只差你一票!」蔡英文暖心向53萬人喊:集中力量再挺我一次
批韓國瑜無法捍衛主權 賴清德:讓蔡英文高票當選 英德配贏大選
蔡英文「拒絕一國兩制我為2300萬人民做了!」 英粉尖叫力挺辣台妹

更多熱門新聞...

「香港的年輕人都在看!」蔡英文:首投族明天出來投票示範民主
蔡英文:4年前史明告訴我的話 他會在天上看到我沒有忘記! 
化身蘇老師沙啞激喊 蘇貞昌:蔡英文嚴格把關!你還有豬肉吃啊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