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港女「常跑紅磡尋屍」 導演曝最後心聲:守護台灣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

今日是大選前一天,導演李惠仁收到署名「一位香港人」寄來的的一張卡片,內容寫著「台灣人及香港人一同加油,一同堅持」,李惠仁說:「多麼希望這封信是失聯的Ada寄來的!」

Ada畢業於香港大學政治系,工作穩定、收入高,以她的條件大可以離開香港工作,但她拒絕媽媽這個要求,毅然辭職上街頭為自由而戰,受了很多次傷,有一次脊椎受傷的X光片被媽媽看到,媽媽幾乎要崩潰,李惠仁問她,有沒有想過有一天在香港會變成一個政治犯?Ada連政治犯都不想,而是做好打算「生命隨時不見」。

▲▼ Ada回港失蹤。(圖/翻攝自YouTube/公共電視—獨立特派員)(圖/翻攝自Facebook/李惠仁)

▲ Ada。(圖/翻攝自YouTube/公共電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Ada告訴李惠仁,香港動亂期間,紅磡除了是演唱會場地,還是殯葬業者的集散地,年輕人常常跑到紅磡,不是為了看演唱會,而是去找尋他們的「手足」,找尋一起參與街頭運動的朋友遺骸,李惠仁聽了心疼,問Ada:「可以幫你什麼?」Ada只說:「請守住台灣的民主跟自由。」

李惠仁說,香港現況是80年代、90年代誕生了香港基本法,年輕人在承擔現在的結果,他們也會羨慕台灣年輕人,可以決定自己的命運,李惠仁鼓勵大家關心公共議題,「我們看到年輕人選擇傾中,或選擇台灣一定要守住、向前行,這都很好,他們去思考,民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