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大頭貼成最後催票機會!把握今晚12時點前「黃金時刻」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大選投票進入倒數時刻,許多人紛紛在臉書換上特定陣營的大頭貼、特效框,替支持的候選人拉票。中選會表示,民眾的大頭貼只要在時限前(1月11日0時起)上傳完畢,且時限後不再更新、轉傳,就不算是新的競選活動,沒有違反選罷法的問題。

中選會指出,投票日當天零時起,不得透過社群媒體或任何方式,為候選人或政黨助選及宣傳,違者處以新台幣50萬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也就是說LINE、FB等常用社群平台都不得轉發催票訊息。

如今大選在即,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把握機會,在臉書上換上特定陣營大頭貼,但他已設定時間,到今晚10點就會自動撤下。至於大頭貼不換、一路放到隔天是否觸法,他表示要由中選會認定。

▲臉書大頭貼成最後拉票機會!把握今晚12時點前「黃金時刻」。(圖/翻攝自臉書)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換上特效框,設定10點自動撤下。(圖/翻攝自臉書)

對此,中選會回應,只要不超過今晚12點就沒有問題,但11日零時起依法就不能再上傳特定候選人的大頭貼、套用特效框。由於臉書更換大頭貼會顯示時間,所以查證即認定上不會有問題。

中選會提醒,投票日當天也不得從事競選或助選活動,無論是穿著國民黨推出的「鋼鐵H飛行夾克」,還是民進黨推出的「護國保台」空軍外套,都會被視為是助選行為,因此當天不得穿著。

不過,穿著「國旗裝」不在現行法律規範中,因此投票當天允許穿著國旗裝,但依舊不得對他人投票進行干擾,或有其他助選行為。

▲臉書大頭貼成最後拉票機會!把握今晚12時點前「黃金時刻」。(圖/翻攝自臉書)

▲蔡英文也換上專屬特效框,把握最後催票機會。(圖/翻攝自臉書)

►「2020愛妳愛妳」~超殺新年禮盒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