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促黨不只想統一 還希望恢復聯考制度

▲統促黨張安樂抗議《反滲透法》。(圖/記者林敬旻攝)

▲統促黨黨主席張安樂。(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詩崴/綜合報導

統一促進黨在2020大選中推出10名區域立委候選人以及7名不分區立委名單,統促黨除了主張統一外,在選舉公報上還希望恢復「聯考制度」。勞動黨則是為了勞工議題發聲外,還希望能夠增加富人稅。

統一促進黨黨主席張安樂在2005年正式註冊組黨,政治主張是在一國兩制互相尊重的前提下,兩岸的和平統一是台灣前途最好選擇,也是兩岸人民幸福最大的保證。統促黨在這次競選的口號是,「台灣安全、人民有錢。」

選舉公報上,統促黨除了有「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訴求外,還有「打破立法黑箱作業」、「照顧新住民、原住民」,另外還有一項是「終結教改亂象,恢復聯考制度。」。恢復聯考制度也是本次19個政黨中,唯一提出這項教育政策的政黨。

大學聯考從1954年開始,經歷過舊制大學聯招(1972年~1983年),再到新制大學聯招1984年到2001年才迎來最末屆大學聯招。

勞動黨主打工人權益,自1989年創黨已經超過30年,不過不曾進入過國會,今年在選舉公報中的政見中,絕大篇幅提到勞工權益,另外也對政府過去一路對富人減稅不滿,訴求開徵各種富人稅、資本利得稅,讓租稅負擔率回復到1990年的水平,預計可以增加1兆元以上的國庫收入。

►快來搶精選年節禮盒,限量台灣野生一口烏魚子大特價!

►過年必備!涮嘴不膩的椒麻花生禮盒特價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