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醫院推「看病先安檢」 防醫師被砍「首日搜出10多把刀」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北京民航總醫院上月發生急診醫師遭病人家屬持刀殺害的案件,使得許多醫院都加強了保護醫師的措施。廣西南寧一間醫院6日開始試行「醫院安檢」,當天就查獲10多把水果刀、剪刀等刀具,甚至還有一把管制刀具。

廣西南寧市衛健委近日發出通知,要求當地醫療機構進怪安裝安檢門,備齊探測儀等設備,在全國率先展開醫院安檢工作,並列入考核。

▲▼ 陸醫院推「看病先安檢」 防醫師被砍「首日搜出10多把刀」。(圖/翻攝新京報)

南寧市第二醫院6日試行安檢,查獲多把水果刀、剪刀,與一把管制刀具,醫院安保科負責人表示,部分刀具不屬於管制刀具,但不准帶入醫院,工作人員會暫時保管,等待他們離開醫院才歸還,但管制刀具則會直接交給警方處理,「家屬若有使用水果刀、剪刀的需求,可向醫院工作人員借用。」

安保科負責人還說,醫院主要在人流較多的正門安裝兩道安檢門,與必備的金屬探測儀,38名保安人員參與安檢工作,其他院區也將陸續安裝安檢門,備齊相關設備,「不過,考量到醫院急診搶救病人,醫院也針對急診科設置了綠色通道。」

醫院安檢強調,若有人傷害醫生,等於是從協警隊員的身上踏過去,門診、急診一旦發生緊急事件,安保處置人員會在3分鐘內到達事發現場,3分鐘內制伏嫌疑人,3分鐘內帶離現場,病房的話則是6分鐘內。

▲▼ 陸醫院推「看病先安檢」 防醫師被砍「首日搜出10多把刀」。(圖/翻攝新京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