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立委選情詭譎多變 藍綠都是「最強棒」鹿死誰手未可知

▲基隆選區立委候選人蔡適應、宋瑋莉。(合成圖/翻攝蔡適應、宋瑋莉臉書粉專)

▲ 基隆選區立委候選人蔡適應、宋瑋莉。(合成圖/翻攝蔡適應、宋瑋莉臉書粉專)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2020年1月11日大選即將登場,選情已進入短兵相接的巷戰,選情激烈的基隆市立委選舉,代表國民黨的宋瑋莉以及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藍綠雖然呈現五五波,但加上深具實力的議會同僚楊石城與張耿輝挑戰,11日將是考驗4人對民眾服務、地方的經營的最後結果。

基隆長期被視為藍大於綠,民進黨徵召的蔡適應競選連任,上屆2016年立委選舉時蔡適應擊敗「空降」強棒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藍大於綠局勢逐漸打破。曾任陸軍志願役備役砲兵上尉具國防專業背景的「軍系」現任立委蔡適應,表示在他爭取下,去年動工軍港遷移,打造亞洲郵輪母港;他也爭取1088等4條快捷公車路線上路運輸。下個4年他要推推國道一號高速公路拓寬,交通部已評估拓寬汐止到大華交流道,讓基隆人上下班不再塞車。

而議長宋瑋莉初選勝出,代表國民黨披戰袍,宋瑋莉和夫家兩代從政,公公林文龍曾連任8屆議員,有議會「長青樹」稱號,累積雄厚的基層實力,也擔任過5屆議員。親民形象擄獲許多選民支持,加上韓國瑜上月造訪基隆掀起一陣旋風,牽起宋瑋莉的手,呼籲「宋進立法院」。主要訴求,增加補助海科館保障失業人力,重新發包海洋生態館。為加速郵輪發展高鐵應延伸到基隆;都市發展建設遲緩,要加強市港合一,多利用港埠用地;並要求中央重新評估核四及修正一例一休、年金改革。

▲「台灣頭」1席立委藍綠對決 基隆市政治版圖僵持不下。(圖/張耿輝競選辦公室提供)

▲ 張耿輝曾擔任後備軍人連絡官等軍職。(圖/張耿輝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1年退出國民黨參選過立委的張耿輝,也曾經擔任後備軍人連絡官等軍職,這次還是以無黨籍捲土重來,他表示基隆市交給藍綠2黨長期執政後,市政仍無起色,「無色覺醒」成為參選精神,為改善選舉風氣,不設總部、不插旗幟。認為一例一休使得很多市民要上班卻不能上,年金改革也是不公不義,不是轉型正義,成為惡法;國道一號五堵每天上午往台北都塞車,只有颱風天不塞車所以他要到立法院爭取基隆人的福利。

▲▼楊石城宣布選立委。(圖/翻攝楊石城臉書)

▲ 國會政黨聯盟候選人參選的楊石城。(圖/翻攝楊石城臉書)

國會政黨聯盟候選人參選的楊石城,則也是表達「藍綠都太爛!」楊石城說,2016年曾參選立委,這次決定再站出來並選到底,他不贊成現在政府推的輕軌與軍港遷移,主要政見是爭取捷運與環港商圈。競選總部成立時國會政黨聯盟主席悟覺妙天到場站台助選。楊石城表示,基隆是在兩個直轄市旁,但同樣的就業條件,薪水卻少5000元,必須擬定國際港灣特別條例,補助地方的不足,發展山坡地及海岸線觀光。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力拚連任,面臨昔日議會同僚宋瑋莉、楊石城與張耿輝挑戰,選情陷入膠著,前議長宋瑋莉深耕基層,楊、張也是議會沙場老將,議員選舉皆曾拿下基隆市最高票紀錄,兩人也都參選過立委這次捲土重來,也牽動基隆立委選情,不到最後一刻每個都無法沒有把握。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