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Youtuber砸600萬移居台灣 高喊「挺小英」遭酸:沒投票權煽動個屁

我們想讓你知道…三組候選人在使用網紅行銷方面 假新聞在這次選舉造成了哪些層面的影響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反送中事件使香港淪為警民衝突的戰場,不少港人開始移民、投資台灣,新北市中和一間自動洗車店老闆有感而發說,「最近接到多件來自香港的投資Case」;港籍Youtuber「依糕Eagle」則說,「家鄉太動亂,去年8月中就移民台灣」,而依糕跟投資客們皆表態支持蔡英文,卻有網友酸,「沒投票權煽動個屁」。

▲▼依糕。(圖/記者陳雕文攝)

▲20多歲的Youtuber依糕,因為香港的動亂,帶著72歲的爸爸移民台灣。(圖/記者陳雕文攝)

其中一名來台投資洗車店的港民(化名小花)說,「投給韓國瑜,等於讓台灣變成下一個香港,雖然自己沒有投票權,還是希望大家支持蔡英文,捍衛民主自由,拒絕一國兩制!」而依糕除了希望大家票投蔡英文,還身體力行參加了民進黨的台南造勢大會,「台灣加油!」

▲▼依糕。(圖/翻攝自依糕臉書)

▲依糕日前跑去台南參加蔡英文的造勢活動。(圖/翻攝自依糕臉書)

依糕表示,有部分網友看了她的頻道後,會酸說「來台投資就是為了炒房」令人感到無奈。她解釋,要移民台灣必須先花費600萬設立公司,是要符合規範而不是為了炒房。

依糕說,「過去曾到台灣旅遊,喜歡這裡的環境,但原本也沒想過要移民,畢竟香港是自己的家,但近期變那麼亂,出門隨處可見有人被打傷,實在太害怕。」才20多歲的依糕,要獨自照顧72歲的爸爸,如今香港滿目瘡痍,她只能趕緊辦手續,帶爸爸逃到台灣,還要想辦法拍片賺錢,「是能炒甚麼房?」

▲▼依糕。(圖/記者陳雕文攝)

▲面對網友酸言酸語,依糕坦然面對。(圖/記者陳雕文攝)

至於小花則說,「家鄉變成這副模樣,都快被大陸吞噬!自然會想逃,而台灣的地理位置、語言、文化跟香港最接近,就算有事情要回香港也很方便。」面對網友閒言閒語,小花跟依糕坦然面對,但他們堅守立場,仍舊希望大家要把票投給蔡英文。

▲▼依糕。(圖/記者陳雕文攝)

▲依糕目前擔任Youtuber,積極尋找拍片題材,還成立廣告公司。(圖/記者陳雕文攝)

據了解,部分港民因為沒有從商的經驗,因此移民來台會傾向選擇投資「無須有人現場管理」的產業,比方像「自助洗衣店」,但目前自助洗衣店的發展接近飽和,且加盟金額落在300萬至350萬,成本相當高;相對於此,「自動洗車店」的加盟金較便宜,像是最近在中和區竄紅的「Mspa自動化機車洗淨店」大約在200萬左右,也成了新移民的物色對象。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其他新聞】

跟黑鷹墜落的星星…消防局70秒心痛片段曝光 8將官殉職家屬哭斷腸

爸爸過世辦葬禮…62歲的小兒子「在棺木前」拿刀猛砍70歲哥哥的頭

快訊/蘆洲30人街頭持刀尋仇 警方難以控制場面!趕緊連開2槍請求支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