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志雄「復仇之戰」逼近!力阻蘇巧慧連任 選前兩人政見一次看

▲▼新北市第5選區民進黨籍候選人蘇巧慧(左)與國民黨籍候選人黃志雄(右)。(圖/候選人臉書)

▲新北市第5選區民進黨籍候選人蘇巧慧(左)與國民黨籍候選人黃志雄(右)。(圖/候選人臉書)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2020立委選戰倒數1天,新北市第5選區候選人也積極掃街拜票。國民黨籍參選人黃志雄從2004年開始3屆連任,直到2016年被現任立委、民進黨籍參選人蘇巧慧擊敗,這也讓此區選戰被喻為「藍綠復仇之戰」。相較於黃志雄強打「在地蹲點」,蘇巧慧則端出「成績單」一較高下,激烈選情也成為關注焦點。

以下為候選人政見:

蘇巧慧(民進黨)
蘇巧慧強調,在任4年來,已經協助28所學校,改善或興建62件老舊教學設施設備、破損操場及廁所,並加速推動延宕多年的地方重大建設。如樹林萬大線預計在2021年動工、板新地區供水計畫2期工程也在2019年10月底通水、台65線將增設浮洲橋往樹林匝道、大漢溪將增建、新莊鐵路橋至柑園大橋堤外便道,與鶯歌鐵路增設隔音牆等。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替女兒蘇巧慧(左)站台。(圖/翻攝自蘇巧慧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右)替女兒蘇巧慧(左)站台。(圖/翻攝自蘇巧慧臉書)

另外,蘇巧慧針對公共議題也辦理超過36場公聽會,鼓勵辦理實驗教育,讓她多次獲選選公督盟、口袋國會等國會評鑑民間組織的優秀立委或優質立委。

蘇巧慧表示,未來會導入中央資源、結合在地特色、協力地方政府,催生地方創生的動能,再造樹林、鶯歌、新莊的整體產業、交通、教育、文化與環境共榮圈。同時也會推動幼托普及,督促落實108課綱。


黃志雄(國民黨)
在建設方面,黃志雄強調會督促捷運三鶯線、新北市立美術館、國家電影中心等建設如期完工,接著爭取設置鶯歌鳳鳴車站,以及推動三鶯大橋改建、樹林鶯歌鐵路地下化。同時,他也會爭取國有地無償撥用,推動社會住宅持續擴建,並提高單身青年與婚育家庭的租屋補助至6000元。

▲▼新北市長侯友宜替新北市第5選區國民黨籍候選人黃志雄站台。(圖/翻攝自黃志雄臉書)

▲新北市長侯友宜(中左)替黃志雄(中右)站台。(圖/翻攝自黃志雄臉書)

另外,黃志雄強調,他會支持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政見,推動大學生學貸免息,並可以交換出國一年,除此之外,黃國雄也提出0-6歲國家養、公托預算加倍、推動大型社區公設空間自辦公托等育兒政見。

黃志雄也認為,台灣的體育風氣與條件仍需要改善,才能夠改變、成就未來。因此,他和新北市長侯友宜一起提出增設運動中心與據點,一起拚「新北動健康」的理念,改善體育環境、為體育發聲。

新北市第5選舉區立法委員選舉公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