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第二選區/鄭朝方掃街送蔡英文「勝選特調」 蘇貞昌挺綠營斜槓青年

▲▼蔡英文,鄭朝方周江杰車新竹掃街行程。(圖/記者徐斌慎攝)

▲鄭朝方送總統蔡英文「2020勝選特調」。(圖/記者徐斌慎攝)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2020大選進入倒數最後一天,代表民進黨參選新竹縣第二選區立委的鄭朝方,得到多位綠營大咖相挺,行政院長蘇貞昌大讚他是「斜槓青年」,「新來的不但講得通,而且有一些新觀念。」總統蔡英文9日也來到他位於竹北的服務處,進行車隊掃街,鄭朝方獻上「2020勝選特調」香氛蠟燭,被總統誇讚是「最用心的禮物」。

因為父親是前新竹縣長鄭永金,鄭朝方被貼上了「政二代」標籤,但他從法律系畢業後,進入媒體圈當過記者、主播,也做音樂,2008年入圍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最佳客語專輯,還得過廣播金鐘獎;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12月輔選時,大讚這位「斜槓青年」針對教育、交通和環境3大面向的政見非常用心。

蘇貞昌說,「這個年輕人很特別,他剛好趕上新時代,我看他不但學歷好,在加拿大得到國際大獎,還做電視台、廣播節目、客家主持人,新來的不但講得通,而且有一些新觀念。」他替鄭朝方催票,直言「真的要改變,就在現在」,「要送去立法院,就要讓鄭朝方去,不要讓丟水球、撒麵粉的去,才能通過,立法院要靠你們讓這種年輕人進來。」

▲▼蔡英文,鄭朝方周江杰車新竹掃街行程。(圖/記者徐斌慎攝)

▲總統蔡英文陪同鄭朝方掃街。(圖/記者徐斌慎攝)

總統蔡英文9日也親自造訪鄭朝方的竹北服務處,進行車隊掃街,鄭朝方獻上「2020勝選特調」香氛蠟燭,他為總統選的味道是梔子花,賴清德是台灣檜木,自己的代表味道則是富含客家意味的茶花,被總統誇讚是最特別又用心的禮物。

另外,蔡英文的搭檔賴清德、交通部長林佳龍和文化部長鄭麗君也特地拍片力挺鄭朝方。選前最後一夜,鄭朝方邀請民眾一起與他走「勝利的最後一哩路」,最後會在竹東圓環前向縣民說出這段時間的心底話。

新竹縣第二選區由7人競逐,由於票源多有重疊,選情複雜,其中鄭朝方、國民黨提名的5屆新竹縣議員林思銘和國會政黨聯盟的邱靖雅實力較突出,形成「三角督」局面。

▲鄭朝方、田耕豪、賴清德。(圖/記者陳凱力攝)

▲鄭朝方獲綠營大咖力挺。(圖/記者陳凱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