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騎士湯普森35分生涯新高逆轉活塞 合約年打最佳表現

▲騎士湯普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湯普森繳出35分生涯新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曜麟/綜合報導

騎士10日作客挑戰活塞,前面三節打完騎士都處在落後狀態,不過最終靠著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全場攻下35分的生涯新高,騎士以115比112成功逆轉勝,結束了先前的5連敗。而本季也是湯普森生涯打出最佳一季,對於合約年的他來說絕對是利多。

近況不佳的騎士,在首節馬上就讓對手打出14比5猛攻,好在湯普森連砍8分才將比數追近,但活塞憑藉團隊火力首節仍取得6分領先;到了次節,活塞依舊保持穩定火力,卓拉蒙德(Andre Drummond)也跟湯普森不斷在禁區較勁,半場打完活塞已經以61比50領先到11分。易籃後,騎士連追6分縮小差距,結果羅斯(Derrick Rose)卻開啟進攻模式,一人獨攬8分,活塞一舉取得了13分領先,結果在第三節末段,騎士打出一波10比0攻勢立刻縮小比分, 三節打完騎士追到僅2分落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了決勝節騎士開始飆分,在7分30秒時,終於反超1分,隨後兩隊戰況陷入膠著,不斷互換領先,在最後24.5秒,兩隊戰成102平,雖然活塞握有最後一擊機會,但羅斯卻無法命中,使比賽進入延長賽。在OT中,兩隊依舊保持火力不斷戰平,在比賽還有1分55秒時,活塞領先5分,但騎士靠著洛夫(Kevin Love)追分,在終場前38.5秒,要回了3分領先,最終羅斯仍無法命中三分彈機會,終場騎士就以3分差逆轉勝。

騎士能夠贏球最大功臣,絕對就是湯普森,他全場20投15中,攻下35分、14籃板、3助攻、3阻攻的全能數據,同時也創下生涯新高得分,在過去9年中,他單場最高得分僅有29分,季後賽更從來沒超過20分。不過本季可說是湯普森的生涯年,他目前場均可以得到12.9分、10.5籃板、2.2助攻,三項數據都創下了生涯新高,而他先前在2015年簽下一份5年8200萬美元的合約,這份合約也在今年到期,現在他打出生涯最佳表現,對於未來簽約也是優勢。

►過年必備!涮嘴不膩的椒麻花生禮盒特價中~

關鍵字: NBA騎士湯普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