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大師賽/戴資穎36分鐘直落二退辛度 先搶下4強門票

2020年01月10日 15:45

▲▼ 大馬大師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下同)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500賽馬來西亞大師賽10日進行各項8強賽事,單打有女單一姊戴資穎對上去年世錦賽金牌的印度頭號女單辛度(PUSARLA V. Sindhu),最終戴資穎以直落二(21:16、21:16)擊敗對手,花了36分鐘搶下4強門票。

戴資穎在首輪僅以28分鐘直落二輕取中國張藝曼,晉級16強對上南韓成池鉉,則是三局大戰收下對戰10連勝晉級8強,要對上目前世界排名第6的辛度,交手16次中,戴資穎握有11勝,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法國公開賽,戴資穎三局勝出。

辛度日前曾提到,戴資穎不再是無敵狀態,逐漸找到很多破解方法,很期待兩人再度交手。 戴資穎則說平常心面對,要減少失誤。本次交手第一局,戴資穎勾對角、辛度下壓失誤,戴資穎起跳殺球6:3,戴資穎反拍失誤被追至6平,辛度大對角攻擊反超,辛度出界,戴資穎11:9要回領先。

戴資穎連續掛網被反超連丟4分,戴資穎斜角攻擊止血13平,辛度出界雙方緊咬比分,辛度網前機會卻掛網,戴資穎直線突擊拉開分差18:15,戴資穎回擊出界下一板落在界內,先出現局點沒有浪費,21:16收下。

第二局戴資穎網前勾對角2:1辛度突擊追上,戴資穎經典假動作,多拍來回後辛度出界,戴資穎5:2,辛度回飛加上判斷失誤,戴資穎搶網殺球拉開領先8:3,辛度回球不到位空出一邊場區,戴資穎下壓11:4,辛度失誤,戴資穎挑戰成功握有9分領先,辛度搶攻連要3分,戴資穎直線殺球16:8。

辛度回擊出界,戴資穎發球失誤,辛度再失誤,戴資穎先取得賽末點但連續失誤,讓辛度連救5個賽末點,戴資穎仍以21:16勝出。戴資穎擊敗辛度之後,搶下4強門票,將要對上稍晚日本奧原希望和中國何冰嬌對決後的勝方。距離本場奪冠重返球后寶座,只差兩場勝利。

▲▼ 大馬大師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快來搶精選年節禮盒,限量台灣野生一口烏魚子大特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