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滿滿年輕人!南下列車一票難求 「自由座排人龍」趕回家投票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明(11)日就是2020總統大選,許多民眾已準備好返鄉投票,據高鐵官網顯示,今日南下列車整天都已爆滿,每列次都是熱銷車次,北上列車自上午8點起車票也幾乎銷售一空。另外,台鐵部分,普悠瑪、太魯閣每列車均提供120張站票,其餘列車也都可購買站票;台鐵局表示,已成立應變中心,除非有突發狀況,否則疏運狀況都會順暢。

▲▼返鄉投票人潮。(圖/記者張凱喨攝)

▲返鄉投票人潮湧現。(圖/記者張凱喨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選舉帶動返鄉人潮,高鐵從一早就是擠擠擠,根據記者在現場的觀察,年輕搭車族比平常周五還要多,詢問之下,都是為了回家投票。一名讀者稍早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車廂內擠爆,外面還有一大票人還沒上來,工作人員用大聲公喊說有空位就擠。另外,有民眾透露,自己要一路站回高雄去。

根據高鐵官網顯示,南下列車自今早6點15分起至晚上10點50分,各列車均是熱銷車次,車票幾乎銷售一空;北上列車自上午8點4分起至晚上10點55分間,也幾乎搶購一空。

▲▼返鄉投票人潮。(圖/記者張凱喨攝)

▲▼今日每列南下高鐵列車均熱銷。(圖/記者張凱喨攝)

▲▼返鄉投票人潮。(圖/記者張凱喨攝)

為增強疏運能量,高鐵公司表示,今、明將加開5班各站停靠的自由座列車,今日包括南下8815車次(13:15自南港站發車)、南下8827車次(19:15自南港站發車)、南下8831車次(21:15自南港站發車)、北上8820車次(16:10自左營站發車)。明日則是南下8805車次(08:15自南港站發車)。

高鐵公司表示,旅運尖峰時段的車次,均有配置4到5節的自由座車廂,其他列車亦有3節自由座車廂,旅客可多加利用。

另外台鐵普悠瑪、太魯閣每列車均提供120張站票,其餘列車也都可購買站票,旅客可多加把握。台鐵局表示,已成立應變中心,除非有突發狀況,否則疏運狀況都會順暢。

▲▼1/11投票日,高鐵南港站10日現返鄉潮。(圖/記者侯憲諭攝)

▲▼投票返鄉潮湧現,高鐵列車座位全滿。(圖/記者侯憲諭、黃翊婷攝)

▲▼1/11投票日,高鐵南港站10日現返鄉潮。(圖/記者黃翊婷攝)

▲▼1/11投票日,高鐵10日現返鄉潮。(圖/記者侯憲諭攝)

▲▼選情緊繃,各地車站一早就湧現投票返鄉潮。(圖/記者侯憲諭、黃翊婷攝)

▲▼1/11投票日,10日現返鄉潮。(圖/記者黃翊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