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分析/吳秉叡「打政績牌」爭取連任! 陳明義「氣勢漸凝結」仍有望翻盤

▲▼新北市第4選區立委候選人吳秉叡。(圖/翻攝自吳秉叡FB)

▲吳秉叡耕耘新莊多年,累積不少忠實選民。(圖/翻攝自吳秉叡FB)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新北市第4選區(新莊75里)立委選情呈現藍綠對抗,雖然該區些微偏綠,但民進黨吳秉叡仍不敢大意,這段時間頻頻找來蔡英文、師兄蘇貞昌站台,並端出各項政績來搏選票。國民黨陳明義則是勤走基層,從原本不被外界看好,如今氣勢逐漸凝結,打選戰節奏越來越穩定,支持者也明顯增加。

吳秉叡2017年曾爭取提名參選新北市長,每天隨著蘇貞昌到處拜票宣傳,可惜選情仍不太明朗,所以黨內最後派出蘇貞昌參選,雖然此事一度有點打擊吳秉叡,不過,他很快就整理好思緒,把心力完全投入立委選舉,藉著他在新莊服務多年的基礎,又有黨內大老三不五時現身力挺,外界都看好他很有機會順利連任。

▲▼新北第4選區立委候選人。(圖/翻攝自FB)

▲陳明義後期聲勢逐漸提升,有望翻轉新莊。(圖/翻攝自陳明義FB)

不過,對手陳明義來頭也不小,他擔任過改制前台北縣議員,以及新北市第1、2、3屆立委,2016年挑戰新北市第2選區立委選舉,但輸給對手林淑芬6萬多票,即便如此也不可否定他在政治領域的豐富資歷,加上他態度鮮明、言詞犀利的風格,不少選民都認同他腳踏實地的堅毅態度。

事實上,陳明義最初是在五股發跡,這次跨區參選首要面對的課題就是整合地方勢力,爭取新莊泛藍選民的認可,馬英九、侯友宜、朱立倫等人多次到新莊輔選,配合他「勤走基層」的策略,每天早起晚歸站路口、市場、公園拉票,爭取更多曝光率,現在也證實這項策略有效提升氣勢,在地方漸漸打開知名度,對於吳秉叡來說是不可掉以輕心的壓力,很有可能在1月11日翻盤。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