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瑩選前PO文提「9、2」慘被出征 何庭歡:只有1450才有言論自由嗎?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針對歌手徐佳瑩在臉書發文,因提到「9」和「2」敏感數字,引發網友留言批評,她的製作人也緊急跳出來澄清。韓國瑜競辦10日召開記者會聲援,發言人何庭歡表示,台灣言論自由的社會變成「文字獄」嗎?假設今天民進黨是9號,蔡英文是2號,這篇貼文是不是就會被解讀成「有創意」,直呼「只有1450才有言論自由嗎?」

徐佳瑩9日在臉書發文,寫下「離家9天回來有2老迎接真好」,附上與父母的合照,媽媽開心比「2」,由於數字敏感,讓部分網友解讀是在暗指支持「9號國民黨」與「2號韓國瑜」,網友在底下留言「妳故意提到這兩個數字的行為真的令人失望」、「如果這一篇是政治文,我這輩子只會猛烈地痛恨妳!一秒天使粉轉地獄黑」。

貼文引發爭議後,徐佳瑩製作人也跳出來澄清,解釋她真的在長沙待了 9天,錄影非常辛苦,「大家真的敏感了」。該文目前已重新編輯,刪掉敏感數字改為「離家多天回來有倆佬迎接真好」,也有不少網友留言力挺徐佳瑩,「支持Lala,什麼都要扯上政治噁不噁心」、「誇張,綠粉這樣也能思想檢查………」,也有網友呼籲大家冷靜,「想支持誰,想選任何人都是台灣人民的自由,這也是我們與對岸不同的地方。」

韓國瑜競辦10日上午在記者會中針對此事批評,何庭歡表示,台灣言論自由的社會變成「文字獄」嗎?她強調,台灣最可貴的就是言論自由,但現在卻變成不同立場的言論好像已經沒有權利,「只有1450才有言論自由嗎?」

何庭歡更質疑,假設今天民進黨是9號,蔡英文是2號,這篇貼文是不是就會被解讀成「有創意」,而不會被出征呢?呼籲言論自由應保障每個人的發言立場,就算到選舉前也要尊重藍綠彼此選擇,而不是因為不同立場就攻擊。

▲▼韓國瑜辦公室記者會 鄭照新 王淺秋 周錫瑋 何庭歡             。(圖/記者屠惠剛攝)

▲何庭歡 。(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