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選區/傅崐萁打悲情牌 蕭美琴:投入選戰不是為自己謀權利

▲▼蕭美琴登記參選             。(圖/記者蕭可正攝)

▲蕭美琴爭取花蓮區立委連任。(圖/記者蕭可正攝)

記者林緯平/綜合報導

2020總統、立委大選即將在明(11)日登場,在上屆立委選戰中,民進黨靠著在花蓮經營多年的蕭美琴,終於突破國民黨籍候選人的立委三連霸,為綠營打下一場關鍵選戰。然而,這次花蓮選情卻陷入膠著,蕭美琴除要面對國民黨提名的黃啟嘉外,還有無黨籍候選人傅崑萁。

在2016年立委選舉中,蕭美琴獲得63231張選票,以得票率53.77%,擊退國民黨的王廷升,替綠營在一向被視為藍營票倉的花蓮,打出漂亮的一役。然而究竟花蓮是否從此藍天變綠地,外界看法卻相當兩極,加上前花蓮縣長傅崑萁以無黨籍身分投入選戰,也讓花蓮的這場立委選戰更加混亂。

▲▼台泥花蓮廠區、礦山拍攝&碳捕捉成果發表會,傅崑萁。(圖/記者季相儒攝)

▲傅崐萁成為蕭美琴連任之路的對手。(圖/資料照)

傅崐萁近日在花蓮各地擺起布條,打出「搶救傅崑萁、下架民進黨」的標語。對此蕭美琴透過臉書回應,她指出「這兩天花蓮四處掛滿搶救補條。有人問到:縱橫花蓮一家獨大的花蓮王都在喊搶救,難道妳不危險不用救?」,蕭美琴解釋「其實我的選情從開始就是艱困,不但在一個被操弄仇恨敵意的政治環境中,更面對花蓮王無所不在的組織與動員能量…從外面的布條旗幟數量、資源、組織動員各方面看,這一直是場不對稱戰」。

但蕭美琴強調,我不喊搶救因為我投入選戰不是為了幫自己找位子謀權利,而是要「共同創造一個花蓮的價值與尊嚴」,最後她也提到「我們要選為民服務的人,而不是讓人民服務的王。 選舉是選賢與能;有經驗有能力是基本;正派與善良也是純樸的花蓮需要的價值。 選戰沒有我個人的利害得失,只有花蓮人要選擇的方向」。

►快來搶精選年節禮盒,限量台灣野生一口烏魚子大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