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情分析/民眾黨瓜分選票!余天碰2強敵打硬仗 三重分裂成「三腳督」局面

▲▼余天出席民進黨全代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余天這次選情面臨到民眾黨瓜分選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新北市第3選區(三重)過去是綠營票倉,現任民進黨立委余天去年3月在「韓流」的衝擊下,仍站穩腳步贏得立委補選,本以為2020立委選舉也勝券在握,卻面臨民眾黨李旻蔚瓜分選票,加上實力堅強的勁敵李翁月娥,使得三重呈現「三腳督」局面,選民都等著看誰才能打贏1月11日的選戰。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立委劃分為單一選區後,余天成為三重首任立委,後來由高志鵬接任,不過,高志鵬後來涉及貪汙案被捕,余天去年3月參與補選,在當時民進黨氣勢低靡的氛圍下仍以5萬6888票穩住三重,如今民進黨聲勢逐漸回溫,加上三重偏綠的局勢,對余天來說大大加分。

▲▼李旻蔚。(圖/翻攝自李旻蔚FB)

▲李旻蔚出身政治家庭,對於三重大小事十分了解。(圖/翻攝自李旻蔚FB)

不過,這次對手有位30歲的新人民眾黨李旻蔚,她年紀輕但來頭不小,祖父曾任三重市長、爸爸李余典是連任多屆的議員、媽媽過去是三重市民代表,李家在三重的影響力不容小覷,而且李旻蔚出生於三重,畢業後就隨著爸爸在三重服務,對於當地大小事非常熟悉,主力集中在年輕選民。值得關注的是,李余典是民進黨籍,這次卻力挺民眾黨籍的女兒出來參選,還多次現身站台,是否會導致民進黨部分票源轉移,是余天必須克服的難題。

在余天選票被李旻蔚瓜分的情況下,收穫最大的就是國民黨禮讓的無黨籍李翁月娥,她多年來深根蘆洲,當地人對她的評價都是腳踏實地、勤跑基層,去年選舉她還以3萬566票創下新高,不過,李翁月娥的基本盤還是位在蘆洲,在三重這泛綠的選區是否能殺出一條路,仍要看1月11日選民如何用選票打分數。

▼李翁月娥靠口碑拓展票源。(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安全 人民有錢 凱道勝利晚會」,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李翁月娥。(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