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貓鼻子異常腫大、鼻涕狂流 巨大馬蠅藏在裡面連醫生都驚訝 

▲橘貓的鼻子裡藏著一隻寄生蟲。(示意圖/CC0圖庫/Pixels)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實習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State of North Carolina)有一隻小貓咪右邊鼻子特別腫脹,且不斷的流鼻涕、打噴嚏。後來經過醫師檢查後發現,原來鼻子裡面藏了了寄生蟲,蟲的大小比小貓咪的鼻孔還要大。

根據mirror報導,約一週大的小貓咪因為不明原因常常打噴嚏、流鼻涕,而右邊的鼻子不斷的異常腫脹。飼主將牠帶往動物醫院做檢查,原來是小貓的鼻子裡住著一隻寄生蟲馬蠅(Cuterebra botfly larva)的幼蟲,把小貓的右邊鼻子撐大。

影片中,獸醫拿著鑷子小心的往小貓的鼻子裡面鑽,要從鼻子中夾出寄生蟲,不久後就看到鑷子慢慢的夾出一隻黑綠的馬蠅。被夾出的馬蠅不斷的蠕動著,如此巨大的寄生蟲連醫生都驚訝,醫生表示,「一般寄生蟲的長度只有約一公分左右,通常都是鑽入皮膚裡面,但這隻蟲是我看過最大隻的一個,而且竟然還躲在鼻子裡!」

過程相當順利,小貓的問題也被解決了,不再打噴嚏、流鼻水。根據飼主表示,小貓現在身體狀況很健康。

延伸影音:

關鍵字: 小貓馬蠅寄生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