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傑「與家人斷絕一切關係」 還大家平靜「願來生再續前緣」

▲深夜發文「與香港及內地家屬斷絕一切關係」 鄭文傑曝心碎原因。(圖/翻攝鄭文傑臉書)

▲鄭文傑曾透露,在台灣居住期間,曾遭一名陌生男子跟蹤。(圖/翻攝自鄭文傑臉書)

記者洪珮瑄/綜合報導

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Simon Cheng)去年8月前往深圳辦事被拘留15天,被釋放後在台灣待了3個月,於11月29日離台並前往英國居住。他昨(10)日在臉書上宣布,為了讓香港及大陸家屬恢復平靜生活,決定和他們斷絕一切關係。

鄭文傑在臉書上寫道,「謹此與香港及內地家屬斷絕一切關係,本人之言行與他們全無關係。」他強調,自己衷心希望他們可以不被騷擾,恢復以往平靜的生活,「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對不起,願來生再續前緣。」

綜合港、陸媒報導,鄭文傑去年8月入境深圳後失蹤,隨後被大陸官方證實他被行政拘捕15天,引起外界關注。深圳羅湖警方當時公告,鄭文傑因嫖娼被警方處以行政拘留15日的處罰,而未通報鄭的家人,是鄭本人提出的請求。

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事後播出鄭文傑受訪的影片,鄭文傑表示,自己在深圳拘留期間被刑求,並被要求錄下兩段認罪視頻,一段有關「背叛祖國」,一段有關「嫖娼」。

此外,鄭文傑也表示,自己被釋放後就前往台灣,待了3個月才到英國。他曾指出,在台灣的期間,自己遭到一名男子跟蹤,且該名男子還在數小時內換了多套服裝。當時,陸委會也對此回應,政府向來十分重視來臺旅客的人身安全;自鄭文傑表達擔心個人在台安全後,相關單位已依其需求進行維安。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鄭文傑昨日在臉書宣布,與家屬斷絕一切關係。

▲深夜發文「與香港及內地家屬斷絕一切關係」 鄭文傑曝心碎原因。(圖/翻攝鄭文傑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