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墜機176死…各國矛頭皆指伊朗 杜魯道:被地對空導彈打下

▲▼烏克蘭國際航空(UIA)波音737客機墜毀。(圖/路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國際航空(UIA)客機墜毀造成機上176人全數罹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烏克蘭國際航空(Ukraine International Airlines)一架班機8日清晨於伊朗德黑蘭機場起飛不久後墜毀,各界將矛頭直向伊朗,認為是該國發射導彈誤擊,才會造成機上176人全數喪生。美國總統川普直接表示,「可能有人犯錯了!」他懷疑墜機並非機械故障造成;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也說,班機有被伊朗飛彈襲擊的痕跡,「在找到答案前加拿大不會停下。」

川普(Donald Trump)9日表示,他的確對機械故障的說法存有懷疑,「可能有人犯了錯誤。」不過川普也說不會對原因下定論.「飛機在非常險惡的地區飛行,他們有可能犯下錯誤。有些人說是機械因素。我個人並不認為這是問題。」

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記者會上指出,這次攻擊可能是無意的,但根據加拿大取得的情報,以及從盟國取得的消息顯示,這架飛機是被伊朗的地對空導彈所擊落,這些證據都顯示必須立即展開調查的必要性「確切了解這場悲劇如何發生是非常重要的,加拿大人想要得到答案,這代表著透明調查、究責以及正義,在得到(答案)之前,加拿大政府不會停下。」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也說,目前有「大量資訊」顯示,這架班機是被伊朗的飛彈擊中,「很有可能是無意間造成的。」他強調,必須立刻對這起空難展開完整、透明的調查,也呼籲各方必須降溫,緩解區域緊張情勢。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0日表示,澳洲收到的情報與加拿大、美國所收到的類似,他相信烏克蘭墜機不是出於故意的行為,「這只是一個非常可怕的事件,我們將盡可能提供所有的支持。」

這架烏克蘭航空班機從伊朗德黑蘭機場起飛不久後墜毀,機上176人全數喪生,其中包含有4名英國籍乘客、63名加拿大籍,更有138人的目的地是加拿大。而該班機墜毀不久前,伊朗才對美軍駐伊拉克的兩處空軍基地發射飛彈攻擊。

伊朗在9日宣布初步調查結果出爐,內容指,該架波音737-800客機在失事前就已出現技術故障問題,曾試圖返航。起飛至8000英尺的高空時,就從雷達上消失,接著便墜毀。烏克蘭國家安全與國防委員會(NSDC)判斷,這架波音737墜毀的主要原因目前有3種說法,分別為飛彈攻擊、恐怖攻擊與技術問題導致的引擎爆炸。

►伊朗原拒絕交出黑盒子 「態度放軟」邀美國一起調查176死墜機
►關鍵片曝光!烏克蘭航空班機被「伊朗飛彈擊中」 川普:可能有犯錯
►美伊爆爭端!各國反應不一…西歐望「降溫」 敘利亞:伊朗是對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