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片曝光!烏克蘭航空班機被「伊朗飛彈擊中」 川普:可能有犯錯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烏克蘭國際航空班機8日清晨於伊朗德黑蘭機場起飛不久後墜毀,造成176人喪生。《紐約時報》公開了獨家的目擊影片,可以看到PS-752班機在起飛不久之後,的確被不明高速物體自後方撞擊,隨後折返機場的途中墜機。

影片中可以看到,飛彈撞擊飛機的瞬間發生小型爆炸,但飛機本身並沒有爆炸,紐時認為,該班機又飛了幾分鐘後,打算折返回機場。另外一支影片也顯示,飛機在爆炸前飛向機場,並迅速墜毀。影片中的視覺和音波線索符合飛機失事附近區域的飛行路線訊息,對比衛星影像後,可證實為真。

CNN引述多名美方官員說法指出,根據美國軍事與情報部門分析衛星、雷達和電子數據後,美國「越來越相信」伊朗誤將烏克蘭客機擊落。CNN也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由於墜機事件發生在伊朗攻擊美軍基地後不久,伊朗部隊可能誤以為自己遭受攻擊,因此又發射地對空飛彈,結果將民航機擊落。

川普9日被問到此事的時候表示,自己的確有疑慮,但現階段無法下論,「飛機在非常險惡的地區飛行,他們有可能犯下錯誤。有些人說是機械因素。我個人並不認為這是問題。」

該班機上有63名加拿大人,138名旅客的目的地是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9日指出,情報顯示,起飛後墜機的烏克蘭航空班機有被伊朗飛彈襲擊的痕跡,且可能是無意間造成的,他也呼籲應該要立即展開調查。伊朗則在同日提出了初步調查報告,指出該班機在失事前就已經出現技術故障問題。

▲▼烏克蘭國際航空(UIA)波音737客機墜毀。(圖/路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