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火速通過「戰爭權力決議」 限制川普對伊朗動用武力

▲▼示威者不滿美國空襲擊殺伊朗聖城軍(Auds Force)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圖/路透)

▲伊朗示威者不滿美國空襲擊殺伊朗聖城軍指揮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圖/路透)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在當地時間9日下午投票通過決議案,將限制總統川普的權力,要求川普在對伊朗發動任何軍事行動之前,都必須向國會取得授權。《紐約時報》報導,此舉等於是斥責川普在未獲批准的情況下,加強對伊朗敵意的決定。

這項「戰爭權力決議案」(War Powers Resolution)以224對194票表決通過,兩黨在經過激烈辯論後做出決定,民主黨人堅持,總統針對伊朗的行動有任何升級之前,都必須讓國會介入,否則可能會有更多戰爭,而共和黨認為,在如此危急的時刻,民主黨人還質疑國家統帥,是在「擁抱敵人」,非常危險又不愛國。

而共和黨的意見和川普先前發表的評論差不多,他指出,民主黨雖然表示擔憂,但實際上是在幫助蘇萊曼尼上將,「裴洛西和民主黨人想為他(蘇萊曼尼)辯護,這對國家來說是件非常糟的事情」。

裴洛西則在記者會上回應,「這不是關於伊朗人有多壞,是關於美國人的好,我們應該要保護人民,避免戰爭,更不需要讓一代一代的士兵們為此受苦」。

不過,這項決議案仍必須送交參議院表決,通過但參議院由共和黨掌控,要通過不太可能,最後很可能變成一項聲明而已,川普也在推特上呼籲議員不要投票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