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專訪/美中貿易出賣台灣? 蔡英文:川普政府支持台灣有史最強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TIME》雜誌專訪,針對是否擔心美國總統川普在美中貿易中出賣台灣。蔡英文回應,川普政府對台灣的支持是有史以來最強。

川普曾在與中國大陸的談判中說過,所有事情都可以討論,包括美國承認「一中政策」。川普以善於交易和談判聞名,對於是否擔心他在和中國大陸進行貿易協商或其他協議時以台灣為籌碼,蔡英文強調,有信心美國整體對台灣的支持是有史以來最強。

蔡英文說,首先要釐清的是,美國的「一中政策」跟中國大陸的「一個中國原則」,是不一樣的東西。現在美國國內不論是哪一個黨派,不論是在國會、行政部門,或者是不同的政黨,對台灣的支持都是有很高的共識。

蔡英文指出,美國支持台灣不僅是一個經濟貿易的問題,支持台灣更是一個民主自由,還有區域戰略的問題。

蔡英文強調,「我們當然會很仔細的去觀察美中之間的談判過程,但是我們也有信心,就是美國整體不論是行政或立法部門,對台灣的支持是有史以來最強的。」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北京對民進黨反感?蔡英文:台灣夠團結時...坐下來談才會找到方案
台灣對美軍購超過20億? 蔡英文:整個區域都注意到中國擴張
美中貿易出賣台灣? 蔡英文:川普政府支持台灣有史最強

更多熱門新聞...

香港激烈抗爭一國兩制? 蔡英文:台灣人對中國信賴度大打折扣
外資、媒體移轉台灣?蔡英文:台商回流6000億「最安全的生產地」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