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剛說「伊朗退讓了」 革命衛隊指揮官嗆:馬上會有更嚴厲報復!

▲▼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斯蘭革命衛隊直接隸屬於伊朗最高領袖,性質類似於精銳部隊和國家警察的綜合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伊衝突令波斯灣戰火一觸即發,在伊朗針對美軍無人傷亡的報復性空襲過後,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未立即採取軍事行動,並聲稱伊朗「正在退讓」,但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阿拉吉仍放話說,伊朗很快就會採取「更嚴厲的報復手段」。

伊朗8日凌晨以飛彈空襲伊拉克境內有美軍駐紮的軍事基地,報復美軍上周於巴格達擊殺伊朗高階將領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但空襲並未造成人員傷亡。美國總統川普8日上午表示,美國擁抱和平,無意出兵,但將對伊朗實施懲罰性經濟制裁。

路透社引述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Tasnim News Agency)報導,伊朗革命衛隊指揮官阿拉吉(Abdollah Araghi)表示,德黑蘭很快將採取「更嚴厲報復」,回敬川普的「伊朗退讓說」。另一則報導則引述伊朗革命衛隊副指揮官法達維(Ali Fadavi)的說法,稱伊朗發動飛彈空襲是為了展示伊朗軍事力量,並嗆聲美軍「什麼狗屁辦法都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