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間諜案 北檢已密訊向心夫妻的豪宅房客…不排除傳喚蔡正元

▲▼國民黨文傳會「選舉奧步出現了!」記者會 蔡正元。(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正元9日開記者會澄清沒有威脅王立強變更間諜案說法,已引起檢調單位密切注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中國創新投資公司向心、龔清夫妻被指為間諜案,除已將向心夫妻限制出境外,去年底也已秘密約談向心在台豪宅的「房客」蘇姓男子,訊後同樣對蘇祭出限制出境處分,針對自稱間諜的王立強在澳洲受訪,聲稱遭國民黨副秘書長蔡正元要求翻供,檢調不排除在必要時傳喚蔡正元說明與王立強聯繫過程。

▲▼共諜案向心夫妻二度偵訊2小時。(圖/記者劉昌松攝)

▲疑涉間諜案的向心夫妻現在仍被檢察官限制出境,他們的陸籍蘇姓房客也已接受檢調秘密訊問。(圖為資料照/記者劉昌松攝)

自稱間諜的王立強在2019年11月間接受澳洲媒體採訪,自爆受向心夫妻吸收,曾從事影響台灣選舉的相關間諜活動,希望澳洲政府提供政治闢戶,法務部調查局立即展開清查,發現向心夫妻正持香港護照在台灣觀光,並在11月24日前往機場,將準備離境的向心夫妻帶回。

檢調一連訊問了向心夫妻至少2次,向心否認從事間諜活動,供稱因為喜歡台灣的環境,所以多次入境,希望能在台投資,且證實已在台置產,檢調追查,向心名下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豪宅,出租給網路行銷公司,實際上由該公司的大陸籍蘇姓男子獨自使用,隨即也密訊蘇男,並祭出限制出境處分。

▲▼國民黨文傳會「選舉奧步出現了!」記者會 蔡正元與王立強 對話 影帶。(圖/記者屠惠剛攝)

▲蔡正元公布自己和王立強視訊對話內容。(圖/記者屠惠剛攝)

由於目前全案關鍵在於查證王立強的指控真實性,北檢已循司法互助管道,請求澳洲提供相關協助,但目前尚未取得相關資料,對於澳媒再爆王立強聲稱遭威脅翻供,蔡正元隨即拿出與王的視訊對話否認,北檢對案情發展僅表示,偵查不公開,不便評論,不過據了解,辦案人員正密切注意,不排除在必要時候,約談蔡正元說明所知案情以及與王立強聯繫過程。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澳警證實:蔡正元、孫天群以金錢利誘王立強 將進行調查

蔡正元曝視訊對話 王立強:如果真想推動「我的要求能不能先...要盡快」

潤寅案/千金楊宇晨掩蓋父母詐貸 一張照片揪出小王幫藏600萬在合作金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