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大師賽/戴資穎三局退成池鉉 對戰10連勝晉級8強碰辛度

2020年01月9日 16:53

▲▼ 大馬大師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500賽馬來西亞大師賽9日進行各項16強賽事,將有7組台將出征,其中前世界球后戴資穎,要對上前南韓一姊成池鉉,最終雙方三局大戰,戴資穎以2比1(21:18、16:21、21:10)收下對戰10連勝,晉級8強。

戴資穎在首輪僅以28分鐘直落二輕取中國張藝曼,晉級16強後則是要對上目前世界排名12的成池鉉,雙方交手27次戴資穎握有18勝,且近期9連勝,最近一次交手是在去年新加坡公開賽,戴資穎三局勝出。

本次交手第一局,戴資穎直線殺球精準壓線,成池鉉回球出界,戴資穎回擊掛網、斜線殺球5:3,成池鉉追上,戴資穎連續大對角進攻拉開分差,但回球失誤11:9,戴資穎連續挑球出界11平被反超,戴資穎放小球要回領先,成池鉉連續失誤,戴資穎18:15,戴資穎斜角攻擊21:18拿下。

第二局,多拍來回後成池鉉掛網,換邊之後戴資穎回擊過長2:4,戴資穎失誤增多、反手拍回擊掛網4:9,成池鉉失誤,戴資穎5:11卻又連續失誤仍落後6分,戴資穎斜角攻擊,但成池鉉先出現局點,戴資穎連救3個局點,但失誤仍以16:21讓出。

決勝局,戴資穎手感回溫3:0開局,下球救球不及,但成池鉉失誤,戴資穎搶網讓成池鉉難以反應5:1,戴資穎回球挑後場,雙方都出現失誤,戴資穎精準壓線11:6,換邊之後戴資穎隨即失誤,成池鉉也掛網,戴資穎直線殺球14:7,戴資穎近身攻擊17:9,成池鉉連續失誤,戴資穎21:10收下勝利。

戴資穎擊敗成池鉉,收下對戰10連勝晉級8強,將遇上稍早擊敗日本美女大堀彩的印度頭號女單辛度(PUSARLA V. Sindhu)。辛度日前曾提到,戴資穎不再是無敵狀態,有很多破解方法,因此很期待兩人再度交手。 

►快來搶精選年節禮盒,限量台灣野生一口烏魚子大特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