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中美下周簽署第一階段協議! 劉鶴13-15日率隊訪華盛頓

▲▼中國,美國,中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磋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今(9)日下午於例行記者會上透露,應美方邀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將於本月13日-15日率團訪問華盛頓,與美方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8日晚上表示,互利共贏始終是中美經貿合作的本質,只要雙方牢牢把握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尊重彼此尊嚴、主權、核心利益,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他也表示,過去40多年來,中美關係從不缺少風雨和艱險,而兩國關係真正的韌性在於雙方能夠直接面對挑戰,不斷克服困難、解決問題。希望新一年中美關係堅持正確的方向,沿著健康穩定的軌道向前發展。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抵達華府,先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見面。(圖/路透)

▲劉鶴先前曾見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2月31日就率先在推特宣布,他將在15日與中國簽署內容非常廣泛且全面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而儀式將在白宮舉辦,中方會派出高層官員代表出席。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7日也在推特透露,「根據我所知道的,中國正積極準備和美國簽訂第一階段協議」。英文版環時商業報稍早也曾報導,中美磋商持續在進行中,中美第一階段協議即將完成,可能在下周會舉行簽約儀式。

►我該答應女友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