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大選】民進黨強勢通過「反滲透法」,意欲何為?

2020年01月9日 15:28

▲立法院處理《反滲透法》,民進黨團召開會後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作者/古風

媒體報導,立法院上月31日召開「院會」,民進黨立委挾著多數席次優勢,表決通過以民進黨團版本為主的「反滲透法」,全文共12條。根據「法案」內容,若接受「境外勢力」的指示、委託或贊助,從事選舉相關活動,最高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罰金新臺幣1千萬。

主流民意普遍反對,民進黨選在此時通過這樣一個惡法的情況下,為什麼要緊鑼密鼓強行在選前通過這樣一個「惡法」?此法通過後會對臺灣政局產生什麼影響?

為民進黨在選戰後進行提前佈局

藍綠民調皆顯示,民眾對民進黨的好感持續減少中,這就讓民進黨2020年在立法院的選戰異常艱難,他們認為如果選戰之後丟掉民進黨第一大黨地位,到時候再想肆意妄為再通過各種有利民進黨的法案將會非常艱難,蔡英文及民進黨高層也深知這個情況確實非常危險,所以想趁著民進黨還是立法機構第一大黨的機會強勢通過該法,這樣就能在選戰之後,手上將會有一個能針對不認同民進黨理念的團體或者個人的工具。

曾銘宗的回答給出了該法的實質,他表示,「反滲透法」其實就是新的「戒嚴法」,只要違背或是挑戰民進黨,蔡英文政府就會用這個「法令」對付政敵。

曾銘宗的這個看法深刻地指出了蔡當局為了一黨私利犧牲臺灣前途的本質。蔡英文和民進黨有一個長遠目標,就是想徹底打倒國民黨等在野黨,妄想讓民進黨成為萬年執政黨。

蔡英文執政這3年多,摧毀泛藍基本盤,封殺國民黨黨產,利用「轉型正義」等各種東廠工具打壓國民黨。但國民黨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中大勝讓他們非常擔心,非常擔心國民黨捲土重來,讓他們丟失2020年執政權。

▲《反滲透法》必知3重點。(圖/記者李帛窈 整理製表)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31日為該法進行辯護,他說的一些話就暴露出來這個黨的真實面目,他批評國民黨維護中國大陸,批評國民黨即將走入歷史、送進歷史焚化爐。

可以想像,如果2020年蔡英文連任的話,民進黨更會利用這個惡法針對國民黨等反對黨力量。蔡政府深知,他們是無法和大陸進行官方交流的,更無法在兩岸關係方面有任何建樹。但是他們更懼怕國民黨等在野力量和大陸往來,每年在大陸舉行的各種活動中,國民黨等在野力量都是積極進行參與的,蔡政府想以此法找各種理由給國民黨等在野力量設置各種關卡,給國民黨和其他有志兩岸交往的人士戴上各種帽子。

韓國瑜對此情況也是非常憂心,31日晚間在臉書痛批,反滲透法完全違反正當法律程式,根本就是戒嚴時期懲治叛亂條例的「借屍還魂」!沒有戒嚴之名,卻有戒嚴之實!只要他當選一定重新審議反滲透法,確保民眾的自由。

製造綠色恐怖,阻撓兩岸民眾追求美好生活

此惡法通過後,一股恐怖的綠色幽靈迅速集結籠罩整個臺灣。在此法通過的同一天,桃園的一位白髮老婦因分享一則資訊被員警送來傳票、一名剛退休的陳姓夫人也是因轉發貼文被員警約談、台大教授蘇宏達只因一年前在臉書批評蔡政府的「故宮南移政策」被調查局調查。可以預料,蔡政府將利用此法通過公權力資源,直接對促進兩岸交流或者對民進黨不滿的民眾,逼迫他們馴服就範,進而讓民眾全民噤聲。

針對民進黨倒行逆施,台商非常擔心!「全台台企聯暨大陸地區148位元台資企業協會會長」在《聯合報》《中國時報》頭版署名刊發「共同強烈聲明」:「堅決反對制定『反滲透法』製造『綠色恐怖』。」聲明表示,兩岸要和平合作,不要對抗動盪。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1日特別強調,民進黨為了謀取政治和選舉私利,大搞「綠色恐怖」,破壞兩岸交流交往,製造兩岸敵意對抗,傷害兩岸人民感情,嚴重損害臺灣民眾福祉利益。

▲立法院處理《反滲透法》,國民黨在議場拉布條表達立場。(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也對外表示,最可怕的是「滲透來源」定義相當不明確,嚴重干預民間交流,民眾不知不覺就會「觸法」。

曾銘宗一針見血指出了該惡法阻撓兩岸交流的本質。眾所周知,民進黨等綠色勢力長期用「反中」、「仇中」等意識形態蒙蔽臺灣民眾,讓部分民眾心中構建了一道厚厚的「防陸」蜘蛛網。

蔡當局執政3年多,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進行修改、強行通過「國安五法」,但覺得這些法還不夠,此次強勢通過「反滲透法」,就是想製造「寒蟬效應」。對那些在兩岸經常進行交流的台商、台生、台師、台幹、台眷等民眾進行施壓,更是想阻撓兩岸各方面的交往!

據媒體報導,大部分年輕民眾對兩岸交往並不排斥,有很多人希望到大陸進行事業發展,這種情況讓蔡政府非常擔心,因為當大部分年輕的民眾到大陸取得成就之後,他們的經歷將會證明在大陸的發展是正確的,這進而更能吸引更多的年輕民眾到大陸發展,這個情況發展下去,將會使得蔡政府長期構建的那個橫在部分年輕民眾心中的厚厚的蜘蛛網,被焚燒殆盡。此種情況發展下去,民進黨就不能再用偽善的語言繼續欺騙民眾了。

在蔡政府用惡法阻撓民眾到大陸發展的時候,中國仍然一如既往大力推進惠台「31條」和「26條」,充分照顧在大陸發展的臺灣民眾各種需求。兩相對比,誰真正為民眾實實在在進行服務,高低立判!

此惡法通過後,也會對島內觀光業產生很大影響。臺灣保留有中華傳統文化和兩蔣很多政治特色文化,對大陸民眾都有吸引力,在此惡法影響下,大陸民眾到台旅遊意願肯定會持續走低,從事兩岸觀光業者很有可能面臨更大的結構衝擊。

▲可以預料蔡英文如果連任的話,到時候就很有可能利用「反滲透法」,對促進兩岸民眾心靈契合的團體和個人肆意妄為。(圖/記者黃國霖攝)

利用該法向美國示好,繼續倚美謀獨

臺灣大學政治系張亞中教授在香港中評網撰文認為,美國鷹派要求蔡英文必須通過「反滲透法」,以回報美國的友台法案,也讓兩岸關係徹底惡化,讓兩岸敵意再也回不了頭。他認為,美國人也擔心,要是蔡英文無法連任、民進黨無法成為立法院多數,就無法在立法院具有決定優勢了,所以要求該惡法必須在大選前完成。

張亞中教授指出了民進黨「倚美謀獨」的本質。在世界迎來百年之大變局的當下,川普上臺後更是大力提升「臺灣」這顆對付中國大陸的棋子的作用。蔡英文是非常瞭解美國的這個想法的,所以想盡各種辦法討得美國人的歡心,而強勢通過「反滲透法」就是向美國人表忠,成為美國對中國施壓的最得力的「幫兇」!

蔡英文競選團隊的發言人林靜儀最近接受「德國之聲」訪問,鼓噪「主張統一就是叛國」,聲稱蔡英文如果連任後將繼續推動「去中國化」。林作為蔡競選團隊成員說明她很明瞭蔡英文內心想法,可以預料蔡英文如果連任的話,到時候就很有可能利用「反滲透法」,對促進兩岸民眾心靈契合的團體和個人肆意妄為,順者昌逆者亡。將通過打壓統派人士,推動「去中國化」,配合美國「以台制中」政策,繼續往柔性台獨方向狂奔。

但不管民進黨怎麼做,民進黨強勢通過的「反滲透法」,註定逃不出被歷史拋棄的最終結局。正如朱鳳蓮所說,兩岸同胞血濃於水、守望相助的情感,是任何勢力都無法改變的;兩岸同胞命運與共、密切交流合作的大勢,是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逆民心而動,蓄意製造兩岸對立、挑起對抗必將自食惡果。

熱門推薦》

►【2020大選】過時的《選罷法》構成全民觸法年代?

►【2020大選】停止傷害民主 青年選票救台灣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文為讀者投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