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允許華為參戰5G招標 加拿大電信巨擘貝爾也讚設備一流

▲▼巴西總統雅伊爾·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總統雅伊爾·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楊庭蒝/綜合報導

在對華為拋出禁售令之後,美國一直對各國施壓,希望斷除一切的合作關係,例如近期全球積極建設的5G網路,各國被迫在美方與擁有5G技術的華為間做抉擇。巴西科學、技術和創新部長馬科斯(Marcos Pontes)在當地時間8日表示,對於華為是否參與5G的競標案,不會受到美國的影響,其他任何公司也是如此,一切以觀察各廠商的技術優勢決定。

巴西總統雅伊爾·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將5G建設全權交由馬科斯處理,競標案最初定在3月開始舉行,後來推遲到2020年下半年,由於技術問題,有可能會再次延期到2021年。建設5G網路的難處,主要是因為會干擾到原有的電視衛星訊號,目前政府提出在衛星天線上安裝濾波器,或是更改電視訊號的頻率這2方案解決。

▲▼華為在大陸的5G基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華為在大陸的5G基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科斯表示,好的合作夥伴是會了解彼此需求的,就像不管美國與中國進行何種協議,還有國內的農產業是否受到影響,巴西都不會隨便地發表意見。

他也表示,科學技術是外交的重要組成部分,總統雅伊爾與川普關係良好,讓巴西與美國有很多人工智能、生物技術、智慧城市和先進材料使用方面的合作,與中國在相關議題上也是如此。

雖然中國與加拿大因為孟晚舟事件關係仍舊緊張,但加拿大電信巨擘貝爾(BCE Inc.)日前向政府呼籲,希望可以與華為合作,因為在這個5G的建設中,華為的設備是一流的。

面對美國的各種脅迫,華為副董事長暨輪值董事長徐直軍在2020年初表示,今年將會是「艱難的一年」,生存下來將是華為的第一優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