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總統任期最大考驗! 看似態度放軟但「沒給伊朗退路」

▲▼美國總統川普針對伊朗空襲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針對伊朗空襲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為替革命衛隊精銳聖城軍將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之死復仇,當地時間8日對伊拉克美軍基地發動空襲。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面臨總統任期內最嚴峻的考驗,美東時間8日上午釋放緩和緊張情勢的訊號,「伊朗似乎有意退讓。這對相關各方都是好事,對全世界來說也是很好的事情。」

川普於8日在白宮發表聲明,仔細依照提詞機宣布,將對伊朗實施更多制裁,並要求美國盟友退出《伊朗核協議》,以便談判新的協議。CNN指出,川普看似放緩態度,但幾乎沒有提供伊朗任何轉圜的餘地,基本上堅持原則,要求一切按照美國的條件進行。他這番言論並未改變美國政府戰略,而他的戰略已經使地區情勢急劇升溫,更在新年剛開始幾天就將美伊推到開戰邊緣。

川普表示,「美國將立即對伊朗實施更多懲罰性經濟制裁。在伊朗改變行動以前,這些強而有力的制裁將持續。就在最近幾個月,伊朗在國際水域劫持船隻,無緣無故襲擊沙烏地阿拉伯,還擊落2架美國無人機。」

川普明確描述美國軍方的準備,似乎不排除任何可能,「我們的導彈體積大、威力大、準確、致命且速度快。然而,擁有如此強大的軍事裝備並不代表必須使用。我們不想使用,因為美國的軍事和經濟實力就是最好的威懾。」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