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移工變成賢內助 洪雪春照顧夫婿15載真愛令人動容

▲越南籍新住民洪雪春女士來台擔任移工,照顧重度肢體障礙的翁茂榮先生15年,2人結成連理,由移民署協助完成居留相關手續,一起打拼。(圖/記者林悅翻攝)

▲越南籍新住民洪雪春女士來台擔任移工,照顧重度肢體障礙的翁茂榮先生15年,2人結成連理,由移民署協助完成居留相關手續,一起打拼。(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當年為了賺錢才來台灣,卻找到了真愛。」越南籍新住民洪雪春女士23歲離鄉背井來台擔任移工,從事看護工作,照顧重度肢體障礙的翁茂榮先生15年,她被茂榮的溫暖與體貼感動,2019年結成連理,由移民署協助完成居留相關手續。

兩人並克服種種困難,共同研發「海王子碳烤夾心酥」,自立自強之餘不忘助人,成立了「不倒翁生命教育關懷協會」幫助身障者,雪春經常陪茂榮坐著輪椅到處擔任志工,也到學校演講鼓勵學生,深深感動每個人的心。

環遊世界是許多人心中遙不可及的夢想,堅強的翁茂榮不讓肢體障礙限制住自己廣闊的壯志,在洪雪春的支持與鼓勵下,不畏艱難擔任領隊帶身障者赴海外旅遊冒險,贏得「海王子」美稱。「我知道什麼是幸福,什麼東西我要去珍惜。」洪雪春感動地說,早年來臺照顧肢體障礙的翁茂榮相當辛苦,但她說:「茂榮很認真過日子、照顧別人,更會照顧我,買我喜歡吃的東西。我怕他生病會痛不敢說,總會問他哪裡痛、要不要按摩,我希望他快樂。」兩人決定攜手共度餘生後,經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南市第一服務站協助,細心說明相關程序並提供資料,順利完成結婚登記及居留事由變更等程序,達成小夫妻倆的心願,如今剛慶祝結婚一週年的雪春仍覺得自己很幸福,她說:「未來我會跟先生一步一腳印相互扶持,參與公益活動,幫助更多新住民和身障朋友一起加油!」

適逢農曆年節前夕,台南市第一服務站主任林志鴻表示,洪雪春跟翁茂榮激勵人心的生命故事非常令人感動,特別祝福結婚週年快樂,也期勉他們在人生跑道攜手共同努力。新住民朋友們不僅對臺灣的經濟和社會貢獻良多,也激盪出豐富多元的文化新風貌,移民署為了打造更為便利的新住民生活環境,各縣市服務站持續推動「到府關懷、宅配愛擴大便民行動服務加值方案」及「新住民家庭教育暨法令宣導課程」等多項創新方案,希望新住民朋友們都能夠在寶島台灣幸福的為人生打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