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讚聯賽和現代籃球接軌 顏行書:進攻意識有提升

▲▼瓊斯盃中華男籃 藍、白隊熱身測試賽,顏行書。(圖/記者季相儒攝)

▲顏行書認為JHBL整體發展已經能和現今籃球趨勢接軌。(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在HBL、UBA等學生聯賽蓬勃發展情況下,JHBL國中籃球聯賽近年來在運動品牌投入及媒體曝光下,整體受關注程度也向上提升不少,近年來投入學生籃球領域,目前也擔任莊敬工家總教練的前國手「控球精靈」顏行書,就認為目前的JHBL整體比賽呈現已經很符合現代籃球趨勢,特別是團隊的進攻意識,已經比過往提升不少。

JHBL男、女組賽程持續熱戰,也吸引不少HBL高中教練前往觀戰選才,目前擔任莊敬工家教頭的顏行書,近幾天就出現在比賽地紅館,觀察尋覓國中好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JHBL近年來的發展,過往無論擔任選手、教練都身處於台灣籃球等級水準的顏行書也給予高度肯定,「目前看起來,國中聯賽的比賽內容符合現代籃球趨勢,各隊的進攻意識都比以往好很多,當然鋒衛主導比賽勝負的成分仍相當高,不過看得出來內線球員也開始有從外圍進攻的本領,這和現代籃球的發展相當吻合。」

不過顏行書也強調,「在國中階段,身材條件往往不是絕對,因為選手在上高中後仍有很大成長空間,反而是對於攻守腳步上的訓練,是我認為這個階段需要強化的重點。」

▲JHBL明仁國中、神岡國中。(圖/記者杜奕君攝)

▲JHBL國中籃球聯賽進攻意識明顯提升。(圖/記者杜奕君攝)

►快來搶精選年節禮盒,限量台灣野生一口烏魚子大特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轟出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鞏冠開轟4打點擊倒統一 林智勝打破最老三壘打紀錄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