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南投選情「完全不對等」 謝龍介、李佳芬推薦文挺馬文君

▲南投第一選區,馬文君、李佳芬、謝龍介。(圖/翻攝自粉專/立法委員 馬文君)

▲南投第一選區,李佳芬特地來幫馬文君輔選。(圖/翻攝自粉專/立法委員 馬文君)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距離2020投票僅剩2天,各家候選人加緊腳步宣傳,就連被稱為「深藍」的南投選區都有多位國民黨大咖來相挺,尤其第一選區藍營的馬文君,面臨中央資源大力挹注的蔡培慧,謝龍介、李佳芬和南投縣長林明溱都相繼幫忙輔選,並發文諷刺選情根本「完全不對等」、讓馬文君格外艱辛。

南投選民結構一直以來藍大於綠,不過今年第一選區遭到來自民進黨的強力挑戰,蔡培慧從不分區立委轉戰南投區域立委,挾帶中央大力奧援,選舉在即更有多位大咖下鄉輔選,林明溱表示,「這幾天總統、副總統、立法院長、行政院副院長、交通部長、農委會主委接連來到南投烏溪線掃街拜票,要來拉抬民進黨候選人的選情,顯然文君面臨『完全不對等』的選戰。」

馬文君在南投服務多年,雖然基層實力雄厚,連任區域立委至今10年、累積大量人脈,但對手擁有中央當靠山,這一年下來收到多次經費挹注,也讓綠營的候選人蔡培慧聲勢看漲,不少地方人士都表示這次難以斷定誰能勝出。

▲南投第一選區,馬文君、李佳芬、謝龍介。(圖/翻攝自粉專/立法委員 馬文君)

▲南投第一選區,謝龍介助陣馬文君。(圖/翻攝自粉專/立法委員 馬文君)

面對這樣艱難的窘境,藍營也祭出謝龍介、李佳芬等人來幫忙輔選,並於這幾天都在臉書發文支持,謝龍介表示,「文君不會『膨風』都『惦惦做,惦惦走』,不會隨便吹牛,一步一腳印慢慢做事,所以容易吃虧,非常需要我來幫她介紹推薦,相挺文君,幫她彌補吃虧的這塊。」

李佳芬也特別在輔選時,從雲林帶來特產番薯,「番薯台灣人稱『地瓜』,台灣人常以堅韌的『番薯精神』為傲,並且常稱自己為『番薯仔』,我希望文君能像番薯充滿強韌與生命力,無論這次選舉身處『完全不對等』環境中都能毫無畏懼、成長茁壯。」

過去曾和馬文君同為立委的現任縣長林明溱,也表態支持「老戰友」,表示這三年來中央很少下鄉關心南投,許多問題都沒有得到解決,「直到近幾個月才接二連三出現在南投向選民拜託,這對南投人來說非常諷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