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川普公開說話了! 回應伊朗空襲美軍駐伊拉克基地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伊朗空襲美軍駐伊拉克基地,報復美軍擊殺伊朗高階將領蘇萊曼尼後。美國總統川普當地時間8日上午11時(台灣時間9日上午0時),首次在白宮大廳發表談話。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以「伊朗絕不允許擁有核武」開場,強調沒有任何美軍士兵或伊拉克公民在伊朗最近一次襲擊中喪命,一切都歸功於早期預警系統發揮功效。川普提他,伊朗「似乎已經退讓」。

川普提到擊斃蘇萊曼尼一事,稱蘇萊曼尼是「世界最大的恐怖分子」,形容他主導訓練包括真主黨在內的武裝部隊,對平民目標發動襲擊,並且利用土製炸彈等惡意殺傷數千名美軍。

川普又說,蘇萊曼尼必須為最近一次美軍成員在伊拉克遇襲,造成4人重傷1人死亡一事負責,並指控他一手策劃對美國住巴格達大使館的「暴力襲擊」。川普強調,蘇萊曼尼生前正計畫對美國發動另一場襲擊,「但我們阻止了他」。

川普再度批評2015年達成的伊朗核子協議存在缺陷,重申各國必須共同努力,重新與伊朗達成更好的協議,而伊朗必須放棄對核武的野心,並且停止支持恐怖主義行為。川普表示,針對伊朗的強力經濟制裁將會持續,必且將宣布更多制裁措施,直到伊朗「改變自身行為」為止。

川普說,「最後,對伊朗人民和領導人,我們希望你們擁有一個偉大的未來,這是你們應得的,一個繁榮、與各國和諧共存的未來。美國準備好與任何尋求和平的人攜手合作。」川普特別提到,「美國是世界第一的石油和天然氣生產國,我們不需要中東石油。」

川普原訂於美東時間上午11時於白宮發表談話,但延遲約30分鐘才現身。川普這段談話長度僅約10分鐘,結束並未回答任何提問及轉身離開。川普沒有提到有關烏克蘭航空班機在伊朗首都德黑蘭墜毀一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