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每人6000元!彰化市海發「1.4億年終」大紅包 領取資格、時間曝光

▲紅包,開工,經濟,紅利,年終,獎金。(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彰化市際出一人6000元的年終大紅包。(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記者許凱彰/彰化報導

春節將至,不少企業都發放年終獎金給辛苦一整年的員工。彰化市也在農曆過年前發放總金額高達1.4億多的「年終大紅包」,一人一包新台幣6000元,凡年滿70歲且在彰化市設籍6年以上者,可於15日起領取。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做長照才是最照顧老長輩的方式」。

據了解,這項福利措施實施了23年,共已發放約新台幣22億元,2020年就有2萬3492名長者具有領取「6000元年終大紅包」的資格,總發放金額高達1億4095萬2000元。

許多網友得知訊息便在網路上直言,「如果沒有類似台北市的老人福利,那麼六千打發老人是很划算的」、「是把年輕人當透明啊」、「領完6千然後不管死活有比較好嗎」、「不做長照服務,只會發錢」、「發紅包的時候都不手軟,要建設只會喊沒錢」、「發錢是最不負責任的社會福利政策」。

▲▼彰化市發年終大紅包。(圖/取自彰化市長林世賢臉書)

▲有2萬多人符合資格可以領取。(圖/取自彰化市長林世賢臉書,下同。)

林世賢表示,現代醫療的進步,長壽已非遙不可及,市公所的敬老禮金不僅是「活的愈久、領的愈多」,發放春節敬老慰問禮金,亦是彰化市推展的重要社會福利項目之一,市公所財政雖非充裕,但仍節省其他開支,只為做好社會福利,讓彰化市成為充滿溫暖的新城市。

彰化市公所訂1月15日在各里辦公處或各里指定地點,發放109年春節敬老慰問禮金,凡年滿70歲(民國39年以前),在彰化市設籍6年以上的長者(民國102年12月31日以前設籍)且戶籍未再遷出者,每人都可獲得敬老慰問禮金6000元及長壽麵線一份。

▲▼彰化市發年終大紅包。(圖/取自彰化市長林世賢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