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衛冕軍後衛當家 明仁打造「窒息式防守」迎敵

▲JHBL明仁國中、神岡國中。(圖/記者杜奕君攝)

▲明仁強調防守後快速反擊,成功上演逆轉勝。(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身為上屆JHBL國中籃球聯賽甲級冠軍,明仁本屆在多名主力畢業,且主力高度明顯下降情況之下,複賽至今仍打出2勝1敗佳績,持續朝晉級8強之路邁進。而本屆明仁克敵制勝最大利器,就是強有力的壓迫防守,助理教練林育弘就透露,「只有做到這樣的窒息式防守,球隊仰賴的快攻反擊才能奏效,這也是本季我們不斷提醒球員要做到之處。」

明仁8日面對神岡之戰,在第3節一度落後多達20分情況下,最終逆轉收勝,靠著的正是全隊強有力的全場壓迫防守,助理教練林育弘就透露,「此戰球員對於裁判尺度始終無法有效拿捏,才會一路挨打,中場特別提醒球員要提升防守強度,最終才能順利逆轉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和上屆奪冠班底相比,明仁此次12人名單中,僅有兩人上屆有報到名,主體可說是接近徹底重建,林育弘也不諱言,「確實經驗、高度都差了一點,甚至複賽至今3戰,表現出來的強度都不到平日練習的50%。」

不過明仁本屆以林聖杰、戴翊兩名後衛當家的態勢相當明顯,林育弘也透露,「防守會是最大關鍵,只有打出我們想要的窒息式防守,才能有快攻反擊,獲得更多贏球機會。」

明仁目前複賽取得2勝1敗,在B組排名落後給3連勝的光榮、溪湖,要晉級8強機會仍是相當濃厚。

今日其他賽程方面,大倫91比73大勝安康,信義75比61擊敗大成,大倫在A組取得3連勝獨居龍頭,安康及信義各為2勝1敗。

永吉驚險以64比61擊敗金華,目前永吉、大成都在A組拿下1勝2敗,至於金華則是苦吞3連敗。B組勁旅光榮則以102比52大勝自強,目前光榮在B組拿下複賽3連勝,自強則是1勝2敗。

▲JHBL明仁國中、神岡國中。(圖/記者杜奕君攝)

▲明仁本季以多名後衛為主體打造快速球風。(圖/記者杜奕君攝)

►快來搶精選年節禮盒,限量台灣野生一口烏魚子大特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