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大師賽/戴資穎首局僅花13分鐘 直落二張藝曼首輪過關

2020年01月8日 21:01

▲▼ 羽球年終賽4強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500賽馬來西亞大師賽8日賽事,前世界球后戴資穎首輪要碰上中國22歲小將張藝曼,最終戴資穎以直落二(21:14、21:10)輕取對手,首輪過關晉級16強,也愜意收下今年的第一場勝利。

去年在馬來西亞大師賽8強止步的戴資穎,首戰將要對上世界排名33的張藝曼 ,雙方過去未曾交手過。事實上戴資穎如果能夠在本站奪冠,進帳足夠積分將能夠重返球后,身為大會頭號種子的戴資穎,被列在籤表最上方。

雙方本次交手第一局,戴資穎就橫掃比分,以9:4領先,張藝曼連要2分,不過戴資穎仍以11:7領先,戴資穎連拿3分14:9領先,張藝曼追分,不過戴資穎仍握有4分優勢,戴資穎以擴大領先並先出現局點21:14,僅花13分鐘拿下首局。

第二局戴資穎取得先機2:0,張藝曼破蛋,雙方4平後,戴資穎連拿7分11:4領先,張藝曼中止失分,不過戴資穎隨即又拉開分差,握有7分優勢,張藝曼一度拉近,不過戴資穎仍以15:9、18:10領先,順利出現賽末點21:10收下勝利。

戴資穎直落二輕取張藝曼,僅花了28分鐘,16強賽將要交手泰國磋楚翁(Pornpawee CHOCHUWONG)和前南韓一姊成池鉉稍晚對決的勝方。

►快來搶精選年節禮盒,限量台灣野生一口烏魚子大特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