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基金會「傳愛送暖」 壽險公司助失智症家庭填補記憶缺口

▲南山人壽新北家庭日合照。(圖/南山人壽提供)

▲南山人壽新北家庭日合照。(圖/南山人壽提供)

財經中心/新北報導

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資料指出,現今台灣估計超過28萬失智人口,而2065年時,恐逼近90萬人。為減緩疾病對家庭與社會帶來的衝擊,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結合各縣市合作醫院與南山各地義工,提供在地關懷服務,舉辦「當我們同在憶起」的家庭日活動,做為失智長者的記憶敲門磚,喚起他們的青春回憶。

南山人壽呼籲,趁農曆春節的到來,除了珍惜與親人團聚的時光外,更別忘了觀察親人的改變,別認為長輩只是年紀大了,而忽略就醫。

南山義工運用團體活動的方式進行懷舊治療,分別在高雄市立大同醫院、新北市聯合醫院及台中榮總等日照中心,舉辦3場家庭日,超過百名的長者與家屬齊聚歡唱,並拍攝全家福照片,不只是創造新的回憶,更是用愛填補記憶的缺口。

南山人壽表示,南山慈善基金會從2018年4月起推動「守護記憶、友善社區」關懷系列活動,迄今累計舉辦117場次的認識與預防宣導,總計協助1.2萬名民眾認識失智症。

從活動接觸的個案發現,不少家屬都分享類似的心路歷程,當家中有人罹患失智症,往往伴隨的是情緒改變,從焦慮、記憶減退,到逐漸出現思考障礙等,種種問題交替發生,久而久之,患者拒絕社交,家屬的壓力也日趨沉重。

展望2020年,南山人壽將持續號召義工,致力深耕社區,從大眾實際需要出發,透過如兒少關懷、清寒家庭幫助及弱勢團體陪伴等行動,實踐公益服務業的企業理念,並舉辦芳香及園藝治療的健康講座,與大眾一起邁向更健康的樂活人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