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冰選前不現身了? 李佳芬自嘲:出來被黑嗎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夫人李佳芬8日下午替立委候選人蔣萬安站台,現場支持者把會場擠得水洩不通,李佳芬致詞時一度被支持者高喊加油聲打斷,充分展現李佳芬與蔣萬安的高人氣,對於外界關注女兒韓冰是否選前現身,李佳芬感嘆選舉遭到鋪天蓋地抹黑,忍不住自嘲說「出來被黑嗎?」

▲▼李佳芬出席感恩見面茶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佳芬出席感恩見面茶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李佳芬8日下午替蔣萬安助選,致詞時感嘆選舉期間遭到鋪天蓋地的抹黑,「執政黨好像變成在野黨,我也搞不清楚,反正就是黑嘛!每天找事情黑嘛!」面對大家不斷關心韓冰不出來嗎?李佳芬反問「出來被黑嗎?」她強調,父母最大的目標就是照顧自己的孩子,保護孩子是天經地義,如果今天這是一場正常的選舉,孩子站出來無可厚非,並感謝外界對女兒的疼愛。

▲▼李佳芬出席感恩見面茶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李佳芬提到,蔣萬安參選國民黨中常委期間,韓冰曾短暫當過他的助理,因此也是她的「前老闆」,蔣萬安則稱讚韓冰比他還會與地方民眾、長輩互動,比他還會拜票,就像韓國瑜、李佳芬一樣陽光、親切,直呼自己也在韓冰身上學到很多。

此外,李佳芬也提到,她兩個多月以來跑了九個國家共十幾個城市,看到很多華僑、台商的熱情,她深深感動,「華僑、海外台商在海外幾十年奮鬥,在海外站穩腳步,國內對他們的幫助有限,反而都是他們在幫助我們,幫我們拓展外交、建立友善關係,回饋當地。」

李佳芬說,現在東南亞所有的國家幾乎都有我們的親家,這就是台灣國力的延伸,但讓台商相當感慨的是,東南亞國家的經濟成長都是6%以上,「台灣真的要努力,再不努力,十年後越南會趕過台灣。」

李佳芬表示,許多新住民媽媽告訴她,「佳芬姐不要再一直告訴我們(學校)教母語,我們希望學校教我的孩子英文,只要中、英文強,母語我們自己會來,你教不過我們的!」還有越南媽媽跟她說,「我越南話講的比學校老師好啦!」她強調,學校可以有多國語言的活動,讓新住民語言的老師來帶文化活動,在學校多多推展各國不同的人文風情,讓孩子了解世界之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