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遇強盜「主謀竟是好友」!他遭空氣槍抵頭剉死...吐59萬+名錶

▲李男因收入豐厚被友人林男盯上,下班返家時慘遭空氣槍挾持,為求脫身當場交出現金59萬元。(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陳以昇翻攝)

▲李男因收入豐厚被友人林男盯上,下班返家時慘遭空氣槍挾持,為求脫身當場交出現金59萬元。(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陳以昇翻攝)

記者徐愷昕/台中報導

林姓男子知道好友李姓男子收入豐厚,便找來施姓男子及其同鄉陳姓男子一起策劃強盜李男財物,他們先暗中在李男車上偷裝GPS,接著趁時機恰當之際,再拿起空氣槍抵住李男頭部,搶走他身上、住處共計59萬現金及勞力士手錶,另還索討200萬元。台中地院審結,判林、施2人各7年10月,陳男7年1月。可上訴。

據判決,林男2017年5、6月間向施男表示李男收入豐厚,並提議一起結盟強盜李男財物,施男答應後找了同鄉好友陳男一起參與計畫。

計畫執行之初,施男趁林男約李男出來喝咖啡時,偷偷將GPS定位追蹤器黏在李男車上以監控他行蹤,方便鎖定犯案時機。同年6月29日凌晨2時許,林男派施、陳2人埋伏在李男家附近,在他返家欲準備停車要搖下車窗之際,立刻取出空氣槍抵住李男頭部,強押李男開車到台中市旱溪東路附近。

李男遭挾持後因無法抗拒,只好任由陳男取走他皮包內的9萬元現金及手上價值9萬元的勞力士手錶。隨後,李男深怕自己無法脫身,主動表示家中還有50萬現金,於是他們又一同返回李男家取出現金,此時,施男又得寸進尺再索討200萬,李男表示自己無法馬上拿出這麼多錢,施男便與他約定好期限,暫時放他自由讓他去籌錢。

李男暫時脫身後,即接到施男恐嚇電話,「我知道你家在哪裡,不給我200萬元,絕對會去你家找你和家人,不然就試試看」,李男嚇得急報警處理。警方接獲通報後,先逮捕了施、陳2人,林男逃亡1年才終於在2018年底落網。台中地院審結,依強盜罪判林、施2人各7年10月,陳男7年1月。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台中RAISE主題遊戲餐廳涉賭「3年獲利1.1億」 當場查扣賭資206萬

心機男派人誣告前女友 趁出庭完狠潑酸「全身50%灼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