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月捐卵…第2胎拚10個月無果!醫生一看:卵巢處於衰竭 她哭勸別捐

▲經痛,月經,睡覺,MC,失眠,外漏,生理期。(圖/記者謝婷婷攝)

▲原PO勸想捐卵的女生要三思。(示意圖/記者謝婷婷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去年一月為了錢去捐卵,所以把事前避孕藥停了。」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以親身經歷勸想捐卵的女性朋友三思,因為她最近本來打算要懷第2胎,但去年那一捐,卻讓卵巢進入衰竭狀態,而且至少要2年恢復期才能再受孕,「奉勸各位想捐卵的女性朋友,真的不要啊~~~~」

女網友7日貼出一張照片,似乎是捐卵拿到一大筆現金,她在文中表示,當時捐卵術後三月時,她就跟老公講好再生個寶寶,但捐完後經期一直很亂,不是只來兩、三天,就是量少到護墊就可以解決。去年9月的時候,月經還一個多月都沒來,「滿滿的期待在排卵針打完後消退,姨媽愛來不來的,跟我鬧情緒」,11月催經完後,到今年月初月經又沒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             。(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捐卵拿到大筆營養補助金。(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說,「幾隻驗孕棒都隨著希望進垃圾桶,今天受不了去看了婦產科」,結果醫生就告訴她,現在她的卵巢處於衰竭的狀態,至少要兩年的恢復期才能受孕,「聽完半喜半憂,喜的是我沒失去生育能力,憂的是以後懷孕、大的讀幼稚園,我又要被小的綁在家裡」,忍不住勸想捐卵的女性朋友真的不要,「如果不打算近期生育的就無所謂了。」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也紛紛留言,「早有耳聞後遺症很多」、「為了錢捐卵真的不值得,如果是真的想幫助人的話那就很偉大」、「對女人超級傷身體」、「身體不好真的不要捐,錢可以用別的方式賺,身體卻是一輩子的,用錢也補不回來」、「之前就有醫生說最好不要捐卵,那個是過度刺激卵巢,可能會讓卵巢衰竭。」

不過也有網友說,可以看婦產科請醫師抽血AMH和FSH做評估,因為卵巢不可能忽然衰竭,「捐卵不就是那個週期原本的濾泡數目,只是藉由打針吃藥讓每一個濾泡盡量都平均長大,才能取卵嗎?就是試管的前半段(取卵的部分)。如果沒有用藥,因為人類荷爾蒙關係,正常從初期濾泡長到快排卵期,只會1-2個成功長大,其他萎縮!正常的捐卵和做試管一樣,不會讓卵子『突然衰竭』。」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