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蘇萊曼尼是個怪物! 川普:「殺死他是復仇」拯救許多人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伊朗為替革命衛隊精銳聖城軍將領蘇萊曼尼(Qassem Soleimani)復仇,8日凌晨空襲伊拉克境內美軍基地。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此前對此表示,蘇萊曼尼是個「怪物」,死前正策劃一場大規模襲擊,殺死他拯救了許多人的性命,但不再威脅打擊伊朗文化遺址。

▲▼ 美國眾議院通過總統川普「濫用職權」及「妨礙國會調查」2項彈劾條款。(圖/路透)

▲ 川普親自下令殺害蘇萊曼尼。(圖/路透)

川普於美東時間7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被問及發動空襲的原因時提及,蘇萊曼尼過去在伊拉克與阿富汗對美國人發動襲擊,「這對我們來說是復仇。他是個怪物,但現在不再是了,他已經死了。」

川普進一步說明,「我知道他的過去非常可怕,被歐巴馬政府指定為恐怖份子。我們殺了他,因此挽救很多條生命,很多人的生命被拯救了。他們在策劃一些事情,你們會得到相關消息,國會許多人明天就會聽到相關消息。」針對是否攻擊伊朗文化遺址,川普表示,他會遵守法律。

另一方面,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當地時間7日稍早也針對與伊朗情勢表示,並不後悔提向川普提出殺害蘇萊曼尼這個極端選擇,「如今是時候將恐怖組織老大趕出戰場了。」

伊朗官媒稍早宣稱,8日凌晨向伊拉克2處美軍基地發射至少15枚導彈,無一被攔截,造成美軍設施受損嚴重,包括一架直升機,但美國官方尚未證實。川普稍早僅表示,目前正在評估損失狀況。

►美國伊朗恩怨「一次看懶人包」 空襲復仇起源過程…牽整個國際局勢!
►民調:5成美國人不滿川普伊朗政策! 7成預料「不久後開戰」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