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警方控24人「蓄意縱火」 亂扔菸蒂、火柴都違反禁火令

▲▼ 澳洲大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大火從去年9月延燒至今,新南威爾斯州24人被指控蓄意縱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野火自去年9月延燒至今,災情最為嚴重的新南威爾斯州(NSW)因此實施嚴格的禁火令。當地警方6日宣布,一共針對183人採取法律行動,包括警告與刑事指控,其中47人將菸蒂或火柴隨意扔在地上,違反禁火令,至少24人被指控蓄意縱火。

綜合CNN、ABC報導,新南威爾斯州警方6日聲明,已經針對183名沒有全面遵守禁火令的民眾採取法律行動,包括警告與刑事指控。他們指出,其中40人未成年,47人涉嫌把菸蒂或火柴扔在地上,至少24人被指控在州內蓄意縱火,必須為部分的野火問題直接負責。

▲▼澳洲大火/消防員在新南威爾斯州莫魯亞滅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澳洲消防員在新南威爾斯州的莫魯亞滅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了解,澳洲森林野火自去年9月延燒至今,乾旱加上極端的高溫導致火勢蔓延到每一州,新南威爾斯州的災情最為嚴重,因此實施嚴格的禁火令。但是,仍有許多民眾沒有全面遵守,因燃燒個人物品、烹飪意外或者在戶外使用電動工具引發火勢,也陸續遭到起訴。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大火持續延燒,自2019年9月以來已經造成25人及近5億隻動物死亡,還有2000棟房屋被毀,估計損失7億澳幣(大約新台幣145億元)。

►小袋鼠火中逃竄!澳洲網紅消防員一把抱起 暖喊:我找到你了兄弟

►澳洲還要燒幾個月!衛星圖曝超厚濃煙 NASA警告:火勢恐集結成「特大火災」

►守護家園「連10日救火12小時↑」累癱 澳洲爸落淚:感覺大火永遠不會停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