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伊朗戰機升空進伊拉克下狠話「會有更多攻擊」 不排除直攻美國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美軍駐伊拉克「阿薩德空軍基地」(Ain al-Assad airbase)遭到10枚火箭空襲,目前雖未傳出死傷,但白宮隨即證實消息,並做初步的損傷評估。伊朗革命衛隊(IRGC)也發表聲明承認為其復仇行動,為了要報復美軍擊殺蘇萊曼尼,更警告美國公民最好盡快要求政府撤軍,否則不排除直接攻擊美駐地處、美國。

▲▼伊朗「聖城軍」領袖蘇雷曼尼遭美軍空襲而亡,引起伊朗全國憤慨,誓言要對美國復仇,葬禮宛如國喪般盛大 。(圖/路透)

▲蘇萊曼尼國葬後,伊朗革命衛隊進行復仇 。(圖/路透)

根據《CNN》報導,在伊朗革命衛隊突襲美軍駐伊拉克兩處基地後,隨即表示就是為蘇萊曼尼復仇,並在聲明中指出,「這是德黑蘭誓言的殺戮報仇,在世界上任何地方的美國駐軍都將可能遭受到攻擊,甚至美國,呼籲美國公民盡快要求政府撤軍,倘若美國再出現進一步的侵略,將不排除出現更強烈的報復回應。」

▲▼伊朗向美軍發射飛彈攻擊。(圖/翻攝自推特)

▲伊朗向美軍發射飛彈攻擊。(圖/翻攝自推特)

五角大廈發言人霍夫曼(Jonathan Hoffman)指出,伊朗對美軍阿薩德空軍基地發射10多枚導彈,目前正在評估損失,最近幾天為回應伊朗的報復行動,國防部已經採取一切適當的措施保護美方人員與合作夥伴。

根據伊朗國家電視台報導,伊朗革命衛隊用多枚導彈攻擊美空軍基地,目前伊朗革命衛隊已經將任何有美軍駐軍的地區作為首要攻擊地。白宮消息人士指出,美國與伊拉克政府之間已經有過高層溝通,但結果並不清楚;而另一名情報人士則透漏露,這些載著火箭的車之前就已緩緩駛近阿薩德空軍基地。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柏表示,並不打算與伊朗開戰,但是這場戰爭必須結束。白宮新聞秘書格里舍姆(Stephanie Grisham)則對外表示,白宮目前正密切監控局勢,並與國家安全小組進行討論。

根據《NBC》新聞網報導,伊朗戰機已經升空進入伊拉克領空。
 

►伊朗「蘇萊曼尼烈士行動」 威脅美國若開火:會有更多轟炸反擊

►伊朗發動2波攻擊「鎖定美國空軍基地」 CNN:川普將發表全國談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