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回應中聯辦:中共遵守「中英聯合聲明」,香港才能重回正軌

▲▼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新任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主任駱惠寧在6日指出,希望香港能夠「重回正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7日回應表示,所謂「正軌」,應該是中國共產黨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中的承諾。

《南華早報》報導,蓬佩奧在7日的一場記者會上談到新任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他提到,「所謂的正軌,就像我之前說的一樣,應該是中共政府遵守在《中英聯合聲明》中對香港的承諾」。他表示,中國應該要保證承諾確保香港的法治與自由獨立,「遺憾的是,這是住在中國大陸的中國人無法享受的」。

蓬佩奧指出,美國會繼續與香港以及中共政府合作,確保香港的基本自由,以及高度自治。

另外,蓬佩奧談話中再度呼籲,全球其他國家應譴責中國對新疆穆斯林的「殘忍對待」,,尤其是伊斯蘭合作組織及阿拉伯聯盟成員國。他也稱讚先前巴林國民議會在2日發表的聲明,其中對中國穆斯林面對的不人道與痛苦狀況表達關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