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7歲「紙片OL」減肥4年剩46kg 提行李摔倒…大腿竟斷了!

▲▼OL,上班族,小資族。(圖/翻攝pakutaso)

▲27歲OL減肥藥吃4年,摔倒竟骨折。(圖/翻攝pakutaso)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高雄一名27歲的OL為了控制體重,維持苗條身形,出社會4年多來長期服用減肥藥,沒想到,最近她只是拉行李下車時不慎跌倒,竟造成大腿嚴重骨折。到醫院檢查發現,原來OL的骨質密度比一般正常值低,醫師研判,可能是減肥藥中含有利尿劑代謝水分,容易鈣質流失,導致骨質疏鬆。

OL身高165公分、體重46公斤,BMI值只有17,身材十分苗條,平日在大陸工作,為了維持體重,她都會自行在當地藥局買利尿劑、甲狀腺亢進藥物等,服藥已經長達4年。近日她搭計程車下車拖行李時,不甚摔倒,一摔就痛到站不起來,送醫後發現大腿嚴重骨折。返台經檢查才發現患有骨質疏鬆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27歲「紙片OL」減肥4年剩46kg 提行李摔倒…大腿竟斷了!(圖/東森新聞)

▲▼高雄27歲「紙片OL」減肥4年剩46kg 提行李摔倒…大腿竟斷了!(圖/東森新聞)

▲27歲OL減肥剩46kg,提行李摔倒「大腿竟斷了」!(圖/東森新聞)

「正常的骨頭應該是要比較反白的現象!」義大醫院家醫科主任洪暐傑說明,X光片顯示,患者因骨質疏鬆,骨頭內部非常空洞,空隙很多。經檢查發現,高雄這名OL年僅27歲,骨質密度僅-3.1,低於正常值-1.0許多,骨密度也比同年齡層人低。

洪暐傑指出,利尿劑適用於心衰竭或水分排不出去的人,而不是直接拿來減重使用,副作用反而是會造成鈣質大量流失,加上女患者「真的太瘦了」,體重基本上也過瘦,也會造成骨質疏鬆。所幸她還年輕,已經要求多運動、曬太陽,適當補充鈣質。

洪暐傑建議,減肥應採控制飲食、多運動的方式,切勿過度依賴不明減重藥,體重也不要過瘦,趁年輕時骨質還能大量生成,多運動、曬太陽,適當補充鈣質,以免吃減肥藥吃到骨質疏鬆,造成身體傷害。

►「2020愛妳愛妳」~超殺IG討論爆款來了!

▲▼高雄27歲「紙片OL」減肥4年剩46kg 提行李摔倒…大腿竟斷了!(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