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法國建築大師讓.努維爾工作室 起訴巴黎音樂廳

圖、文/MUZIK

頂尖建築大師讓.努維爾(Jean Nouvel)起訴他的前客戶——巴黎愛樂大廳(Philharmonie de Paris),於2015年開幕——就音樂廳建造過程的費用糾紛提起訴訟。

在10月14日向巴黎法院提起的申訴中,他的公司Ateliers Jean Nouvel反駁巴黎愛樂大廳對其公司提出的$1.7億歐元(合$1.9億美元)索賠。

消息來源於周一告訴法新社,音樂廳認為:由於建設期間預算超支,建築師的公司欠他們錢。但據法新社看到的文件,建築師工作室提出的反訴將這種要求描述為「十分高昂」、而且「不合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樂大廳的建築花費從2006年宣布的$1.73億歐元,增加到2015年1月14日開幕時的$3.86億歐元,雙方都怪罪彼此對專案的管理不當。2017年4月,負責音樂廳管理的機構向建築師發了份$1.706億歐元的賬單,其中包括逾期交付的罰款。

對於Ateliers Jean Nouvel來說,這項要求「於建築師實際收到的款項,以絕對性和相對性而言,都是完全不成比例的」。根據法新社所看到的法律文件,這筆款項為$1,200萬歐元。

努維爾的律師William Bourdon和Vincent Brengarth說,愛樂大廳這項要求更加不尋常的是,他們僅針對建築師,卻沒有向其他涉及此專案的業務單位索求。他們主張,愛樂樂團有意地追討他們自知沒有欠款的資金。

週一稍晚,巴黎愛樂大廳針對它的法律訴訟作出回應,稱這些指控「完全毫無根據」。公眾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說到:「沒有人是受害方和侵略方,而是面對彼此的兩個當事者,彼此要求賠償大筆款項。」

自音樂廳揭幕以來,努維爾和愛樂大廳一直在媒體和法院上進行公開的口水戰。努維爾拒絕參加開幕,堅持認為這棟建築物的工作尚未完成。

《MUZIK閱聽古典樂》 
《MUZIK SHOP》 
《MUZIK AIR古典音樂線上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