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叉貓控北市警...「不准申請國民黨部路權」 中山分局回應了

▲▼國民黨黨部大樓。(圖/記者黃克翔攝)

▲警方指出四叉貓申請的為臨時路權,且因之前有民眾提早申請,但均依投票考量雙雙遭拒(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知名網紅「四叉貓」劉宇,在2019年12月17日向警方申請八德路「國民黨部」前的路權,但爆料自己在申請期間不斷遭拒,甚至質疑核准其他不明人士在元旦當天提出的申請,對此北市警中山分局對此也發出聲明澄清。

據悉,有鄉民在PTT以「明年1/11會開夜市嗎」為題問卦,指出往年選後都有選民開夜市、攻城車,「明年大家都這麼鋼鐵意志,有沒有機會開夜市啊?我幫我朋友要擺香腸攤的問一下,大家覺得可以去擺香腸嗎?」

但四叉貓回應,「別傻了!要開夜市得先去申請路權好嗎,必須在使用路權前30天內先申請,然後繳交3萬元的保證金,活動結束可退,但是垃圾太多會扣款當清潔費。現在只剩下10天了,你們想送申請書來不及啦!還好我在20天之前有先去送申請書。

但沒想到四叉貓又在6日當天說道,向轄區中山分局申請國民黨前八德路的路權時,卻得到警方回應,希望四叉貓先跟國民黨打招呼,且最後不僅路權沒有通過,且還讓四叉貓不滿竟然核准其他人在元旦提出的申請。

中山分局督察組表示,12月17日下午4時許,有民眾已經有單位線上向新工處申請該路權,且完成保證金繳納,但因申請時間為1月11日上午8時至12日深夜23時59分,警方以當時為投票期間為由不予核准。

網紅四叉貓17日下午3時許到長安東路派出所提出「臨時道路使用」,當時申請路權時係以「網路直播粉絲見面會」的名義舉辦,警方因四叉貓申請的是「臨時道路使用」,又因線上申請之路權卡住,因此警方無法核准四叉貓所提之臨時道路使用。

至於元旦當天申請的民眾因申請實際活動時間為11日下午4時許之後,警方考量因選舉已經結束所以暫時予以核准路權,但尚未核准集會。

而「四叉貓」於網路留言表示有繳納保證金,中山分局並表示向警察機關提出臨時使用道路申請無須繳納保證金,該分局亦無向「四叉貓」之民眾收取任何保證金,該民所言並非事實。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相關新聞】

憂選後鋼鐵粉「怒開夜市」…四叉貓超傑出一手曝光:罵過我的不准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