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要怎麼教? 衛福部拍攝「育兒版」瞳鈴眼來教你

▲衛福部拍攝正向教養的短片,解答新手爸媽的疑惑。(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范姜士航/綜合報導

新手爸媽經常被家中小朋友各種疑難雜症弄得暈頭轉向,卻仍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小朋友都不吃飯該怎麼辦?」、「要如何不罵小孩又能教會她」,遇到這些問題往往會因不同人而有不同的答案,衛福部特別邀請已成為人父人母的「黃鐙輝」、「貝童彤」拍攝一系列正向教養的短片來解答新手爸媽心中的疑惑。

衛福部的宣導影片用台灣人熟知的戲劇「瞳鈴眼」的方式進行拍攝,影片內容說到「小明按耐不住自己想玩的心,出手搶奪小美手上的玩具」,眼看搶玩具大戰一觸即發,飾演爸爸的黃鐙輝,馬上訊斥了弟弟,要他把玩具還給姊姊,但沒想到卻演變成兩個小朋友的哭聲大比拼,慌了手腳的爸爸這時該如何解決衝突?影片這時請到了「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來解答父母心中的疑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正向教育影片。(圖/翻攝自YouTube/中華民國衛生福利部)

▲「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會在影片最後解答問題。

總共有10部的正向教養影片,在衛生福利部粉絲團發布後獲得一致性的好評,衛福部小編還貼心的貼出各式分享的文案,提供大家使用「孩子做出危險的事怎麼辦?第一步絕對不能罵!醫生建議「這樣做」讓孩子秒懂危險在哪~」、「孩子不叫叔叔阿姨就是沒禮貌?四個「常犯禮儀迷思」大家都狂讚!」,有趣的文案讓人會心一笑。

有趣的拍攝方法讓看過影片的網友在衛福部粉絲團大讚「好有才!創意又實用,竟然還有文案」、「超棒棒,這簡單易懂,超用心」、「這系列影片真的超用心,影片精簡扼要點出父母與孩子的心聲,重要的是柚子醫師溫馨點醒身為父母的作法,真的超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