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忙也堅持日走3萬步!職業欄填「畫家」的戲精 走路是信仰

▲▼ 再忙也堅持日走3萬步!職業欄填「畫家」的戲精 畫畫或演技都「有感覺」(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 再忙也堅持日走3萬步!職業欄填「畫家」的戲精,把走路當信仰,畫畫或演技都「有感覺」。(圖/新經典文化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職業欄填「畫家」、有「走路校長」之稱的韓國演員河正宇,堅持「走路」是他的信仰,也是不管再忙碌都要進行的事,日走3萬步,甚至有餘力會走10萬步,而他也經常隨筆繪畫,從2010年開始連年舉辦畫展,他將走路、畫畫的分享集結成書《走路的人,河正宇》、《有感覺──河正宇的繪畫與生活隨筆》,中文版近由新經典文化在台發行!

河正宇的斜槓身份包括:演員、電影導演、電影製片、作畫的人,以及走路的人。「走路」是他的信仰,是不管再辛苦也能振作自己繼續向前的事,也是不遺忘自己獨有呼吸與步伐的決心,對他而言,這是以雙腳做出的懇切祈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多人詢問「明明已經很忙了,為什麼還要走那麼多路呢?」「從什麼時候開始走那麼多路的?」而他仔細回想,或許是開始於能做的事只剩下「走路」的那段時期。

河正宇說,那段日子「即使沒有人願意看我的演技,也沒有半寸舞台容得下我立足,我卻始終不願埋怨世界或歸咎機運。無論在恍如一無所有的茫然昔日,或是忙得必須壓縮睡眠時間才能消化行程的現在,走路,依然是支撐著我的方式。」

而畫畫則是他的創作熱忱,人們稱讚他「不論畫畫還是演技,都很有感覺。」所謂的「有感覺」,就是「當自己被某種東西深深吸引,卻又說不上來究竟是什麼東西時所使用的一句話。」

他分享,「演電影時,我會像一名進行完魔鬼訓練上場比賽的運動選手,產出猶如米飯般的演技,
但是在電影殺青之後,我的身心還會有一些殘留物──沒能透過演戲完全消耗掉的東西,我就會運用那些殘留物來作畫,然後產出猶如米酒般的畫作。等於藉由畫畫修復自我,並且鼓勵自己繼續精進演技。」

他對走路的分享集結在新書《走路的人,河正宇》,由新經典文化在1月8日發行;而關於畫畫的《有感覺──河正宇的繪畫與生活隨筆》將於2月3日發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